央视聚焦佛山诚信故事丨千里还款,“信义女子”魏月董的善意传递

2020-08-04 18:21:18 作者: 央视聚焦佛山

“还钱,是我这三年唯一想做的事”

……

8月3日晚上

央视13新闻频道节目《24小时》

聚焦佛山诚信的系列故事

在该节目的【遇见你】栏目中

关注了曾接受佛山医疗救治

并于3年后到医院还了欠款的

“信义女子”魏月董

该报道通过《钱,我凑够了!》

《“还钱,是我这三年唯一想做的事”》

《“做梦不敢想的事 一件件都解决了”》

3个篇章的专题报道

再次让佛山与诚信的形象走进千家万户

看完整视频报道

↓↓↓

央视的报道把“信义女子”千里还款感动无数网友的经过进行了详细的报道,时间跨度大,也采访了相关人员,把云南姑娘身上的信义美德再次讲透。

报道从三年前的一次意外开始。2017年9月18日晚11点左右,随着救护车急促的警报声,佛山岭南医院的急救室,接到一位满头鲜血、已经陷入昏迷的女孩,她就是魏月董。随后,发生的一系列逆转的故事让人肃然起敬,对她的诚信品质进行点赞。与此同时,佛山各级政府得知她的情况之后也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一场关于诚信与爱心美德接力成为网络上佳话。

魏月董和丈夫鲍三办

在这个专题报道中,央视特别提到,网友们送了魏月董一个名号——“信义女子”,“信义”两个字的意思是信用和道义,虽然这件事在她自己看来可能真不值一提,“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信义女子”的这份坚守和担当显得难能可贵。一笔5万元的欠款,成了一场“善意”的传递。愿善待别的人,都能被别人善待。

是啊,云南姑娘魏月董千里赴粤还钱事件,是一个典型的诚信案例,也是一个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突出典范。事件发生在佛山,表明佛山近年来核心价值观宣传深入人心,精神文明建设结出丰硕成果!特别是体现了佛山诚信建设深入扎实,讲诚信、讲文明、树新风,已成为每一个公民的自觉行动,成为社会的一种新风尚!市民的文明素养和城市的文明程度,需要每一个人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聚沙成塔,聚小流成江海,共同努力,才能凝聚起文明的强大力量!

校对:吕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