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锦安:水利人的31年坚守

2020-08-04 17:33:57 作者: 梁锦安:水利

进入主汛期以来,江心洲水利站站长梁锦安,每天都坚守在防汛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水利人的责任与担当。“现在情况怎么样啊,正常,我们在执勤的时候要加强巡查。”

梁锦安正向驻守在各处的巡防人员了解江堤情况。除了及时掌握汛情,他还制定了详细的防汛物资存放预案,每天他都会花上两个小时,去12个小型防汛物资存放点、1个大型防汛石料存放点进行巡查,以应对紧急情况的发生。

梁锦安说,当前长江高水位虽然已过,但江堤在长时间大流量、高水位的浸泡下,堤防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险情,我们将加强巡查,及时抢险,确保堤防安全。防汛预案编制详细制定了防汛预案,并对预案进行了详细的演练,保障险情能在第一时间内上报,我们也能在第一时间内,将险情处置到位。

在今年汛期,梁锦安参与了江心洲10多处大小险情的处置。7月5号,当出现第一处管涌险情时,梁锦安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及时抽调抢险突击队30人、抢险机器四台,紧急调运土方、沙石等进行抢险。

据了解,梁锦安在江心洲水利站已经工作了整整31年。1998年,他是江心洲防汛抗洪的排头兵,如今,他又是江心洲防汛工作的专业指挥员。防汛期间,他利用多年的水利工作经验,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防汛难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水利人的责任和担当。

梁锦安说,我是一个江心人,对家乡的每块土地,我都有着深厚的感情,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水利工作者,必须履行好我的职责,为我们的家园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