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狼入室!好心收留失业老友 不料家中财物被盗

2020-08-04 17:31:35 作者: 引狼入室!好

市民艾先生有个相识十年的老朋友,今年七月,他还特地邀请这位老朋友来到家中小住。却万万没想到引狼入室,家中钱财竟被好友顺手牵羊“牵”走了。

7月初,艾先生得知周某失业后经济拮据,便主动邀请他来家中小住,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周某渡过难关。周某在艾先生家住了二十来天,7月24号突然离开,艾先生随即发现,自己一块价值4万的手表不见了,于是,他赶紧报警,他的朋友周某被警方列为重大作案嫌疑人。

宝塔河派出所民警戴隆中告诉记者:“被盗地点在他家中,我们勘察现场并没有发现外力入侵的痕迹,而且家里经常有人,我们不可能是外盗。可能是熟人作案。”通过技术手段,民警在城区一家宾馆将周某抓获。果不其实,艾先生的手表正是周某偷窃,不但如此,他还在7月13号,将艾先生一条价值六千元的金项链偷走,并通过寄售行贱卖。周某向警方交代:“项链卖了2080元,当晚就请艾先生吃了顿饭。手表就是前一天在家里偷的,卖了12500元。”

原来,周某卖掉艾先生的项链后,当天就请艾先生吃了顿饭,让不明原由的艾先生非常感动,便在7月24号,又回请周某吃饭,却不知,这顿饭局结束之后,周某又偷走了自己的手表。艾先生对朋友的信任,使得周某连连得手。

民警讯问周某:当时艾先生在家吗?

周某:在家。

民警:项链在哪?

周某:衣帽间抽屉。

民警:他当时在哪里?

周某:在客厅沙发上。24号晚上,我和一个朋友一起去他家去。一起收拾餐桌厨房,擦桌子的时候,这个过程中去卧室的窗台上把手表拿了。

目前,周某涉嫌盗窃,已被警方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戴隆中也提醒广大市民:“交朋友一定要慎重,尤其与朋友交往过程中,没有那么了解的话,一定要注意分寸和尺度,保持一定距离。”10年的友情,在金钱面前,说尽就尽。看来交友,还得擦亮双眼!

(素材来源:湖北新闻 实习编辑:韦逸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