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可以抵制李小璐,当然就可以抵制陈赫

2020-09-07 10:31:09 作者: 既然可以抵制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伊心





万万没想到,《乘风破浪的姐姐》杀青前,最后一波热度,竟然是由一个男人提供的。

?

现在大家都知道了,这个男人是陈赫。

?

在节目组宣布了成团夜助阵嘉宾名单后,许多网友就炸了。

?

因为第一波宣布的助阵嘉宾大多是男性,这也就算了,真正点燃许多人怒火的,是陈赫这个名字。

?


要说万万没想到吧,其实也不是毫无苗头。早前,据说陈赫代言母婴品牌,就遭到了一群妈妈们的抵制。

?

《乘风破浪的姐姐》同样是个女性节目,从第一场投票,所有的小浪花就都是女性,节目主打的就是女性自己定义女性力量,从一开始节目组就把这档综艺做成了“女王的游戏”这种概念。

?

现在成团夜,大家的预期就是看到更多有力量的女性和节目中小姐姐的互动(像杨澜这种,就是一片叫好),本来就没想过带男人玩来着(这是我觉得后来请男嘉宾被抵制的重要原因)。

?

结果节目组不仅请了很多男嘉宾,还请了陈赫这种本来就比较争议的男嘉宾,观众当然就炸了。

?

毕竟陈赫当年的那件事,不管怎么解释,都造成了对女性情感上的伤害。

?

所以,一路真情实感追着《乘风破浪的姐姐》过来的女性观众们,就会有这样一种感觉——怎么,找一个伤害过我们女性的男人来见证我们女性的力量,是看不起我们,还是故意恶心我们?

?

我加入的一个《乘风破浪的姐姐》节目粉丝群,看到宣布陈赫为嘉宾的那一天,气疯了,一整天都在骂骂咧咧,说感觉自己的智商和真心都被按在了地上摩擦。

?

再后来事情就越来越复杂。

?

先是有人说既然陈赫都能请,那么当初网传李小璐因为风评不好被节目组拒绝就很讽刺,很不公平,明摆着是对女性有偏见。

?


那么当然,就一定会有另一拨人出来说,不就是一档节目吗,何必非要把男人和女人搞成对立,怎么就不能请男嘉宾了。然后觉得,现在的女性在追求男女平等这件事上,大题小做,矫枉过正。

?

有读者问我的看法,我说,这一次,其实我有点理解那些抵制陈赫的。

?

我讨厌陈赫吗?其实也不。他的曾小贤滤镜和幽默感其实有圈粉的地方。

?

又或者我是那种在男女情爱上道德感特别特别强烈的人吗?也不完全是。

?

我一直觉得,评价一个人不能只从一个维度,如果出了轨或者劈了腿,就该被乱棒打死再也不能见天日的话,那么毛姆的《面纱》不需要存在了,渡边淳一的《情人》也不需要写了。

?

甚至如果真的只揪着这个私德不放的话,很多名人的人生也不必看了,全都可以粗暴简单地用“渣男”或“渣女”两个字来概括。

?

但大家都知道,评价一个人不应该如此。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