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未报 案已破杨磊中队破获手机被盗案

2020-09-02 08:47:38 作者: 警未报 案已

犯罪嫌疑人邓某被警方抓获

8月25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友谊派出所杨磊行动中队在事主未报警的情况下成功破获1起盗窃案,依法处理违法行为人1名。

8月24日,友谊派出所民警杨磊带领队员在第三市场的一家超市调取相关资料时获得1名女子曾到该超市自行查看资料寻找被盗手机的线索,经向值班室核实,该所近期未接到该起报案警情。随后,队员们仔细查看,发现该女子忘记将手机从电动车上拿走,被1名男子盗窃。经循线追踪,走访摸排,获悉该男子经常在第三市场周边出没。队员们遂在此区域蹲守布控,于25日中午12时10分在解放四路与友谊路交叉口处将作案人成功抓获。

经了解,作案人已经将手机销赃。为尽快找到事主,杨磊行动中队追踪其来去轨迹,熟记体貌特征,沿途走访询问,最终于12时40分在某小区找到了事主朱女士。朱女士表示,自己得知手机被盗后,想先尝试自己能否将手机找到,所以未在第一时间报警。随后,朱女士对警方破案的行为深表感谢。

经查,违法行为人邓某无业,于24日上午8时许到第三市场某餐饮店闲坐时发现门口停放的电动车上放有1部手机,其心起贪念趁人不备实施盗窃,然后在某银行附近以100元的现金价格销赃给路人。

目前,邓某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5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