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文帝”刘恒:一生最爱3个女人,分别是谁?

2020-07-27 22:10:41 作者: “汉文帝”刘

“汉文帝”刘恒:一生最爱3个女人,分别是谁?

说起刘恒,我想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因为刘恒是汉朝时期一个非常著名的君王,若是大家看过《美人心计》的人,应该知道这部电视剧中,主要讲述的就是刘恒和窦漪房之间的故事,还有他们的子女,那么我们都知道,在这部剧情中刘恒对于窦漪房的喜爱,几乎是从他们认识的那一刻,到最后刘恒去世,只爱这一个女子,但是在历史上真的也是如此吗?那么今天小编带给大家的就是“汉文帝”刘恒:一生最爱3个女人,分别是谁?

那么说起历史上刘恒爱的女人其实一共有三个,而窦漪房就是其中的一个,但是在刘恒还是代王的时候就曾有一个王后,而这个王后的身份却一直都是一个谜团,直到后来去世的时候还有很多疑点,那么说起古代一个女子是否受不受宠,这就得说到她们为一个男人曾经生下了几个孩子,而刘恒一生有8个儿子,2个女儿,但是其中有四个孩子都是出自这个代王的王后,所以我们从这里就可以看出,这位王后但是在代国的时候,是非常受刘恒宠爱的。

但是虽说受尽了宠爱,最后却在刘恒成为君王之前便离开了人世,而他所生的四个儿子也在当时刘恒成为君王之后的两个月之内一一离世。而当时看着自己的女人和孩子一一的离开了自己,那么对于刘恒来说大家一定非常大,而且去世的还都是自己的正房妻子和嫡子,并且这五个人的身份还是当初代王身边最尊贵的人。那么一个地位这么尊贵的王后在去世之后,应该会举行盛大的仪式,但是直到后来刘恒成为君王之后,都没有记载这些人在去世之后的事,甚至没有追封也没有陵园。

而当时身为君王的刘恒在刚成为一国之君的时候,因为地位的原因,大臣们希望刘恒可以尽在的立太子,于是当时窦漪房所生的孩子是长子,那么窦漪房也在母凭子贵的情况下成为了皇后,所以在那之后代王的王后像是没有在这个世界上出现过一般,最后被大家所遗忘,而后来因为刘恒的原因,很多人都曾猜想当时的王后应该是出自吕家,而但是大臣们还不容易将吕氏一家给清除,在既然也就不会想起这王后,所以说当初也是因为王后和这4位皇子成为了刘恒的垫脚石,最后得到了君王之位。

所以我们从这里就可以看出,一个君王的感情都不是长久的,并且我们在后来的窦漪房身上也看了出来,因为当时虽说刘恒非常宠爱窦漪房,甚至当时窦漪房还为刘恒生下了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甚至将窦漪房立为皇后,但是在最后窦漪房年老的时候,刘恒便有了新宠,而这个新宠就是电视剧中所说的慎夫人,慎夫人因为年轻貌美,所以成为了刘恒晚年时期的宠妃,甚至当时对于慎夫人的宠爱几乎和当时的窦漪房时平起平坐的,而刘恒在看到这一切的时候也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可见当时刘恒对于慎夫人的宠爱,而在历史上记载的慎夫人也是一个非常厉害的人物,因为弄得察言观色,更是知道在后宫中应该怎么生存,表面上不管是对窦漪房,还是太后,她都非常的顺从尊敬,但是慎夫人虽说得宠,但是到最后都没能为刘恒生下一个孩子,更是在历史上立下了很少的事迹,最后的结局也是无疾而终。所以在刘恒的一生中,不止只有窦漪房这一个女子,还曾有一个王后和慎夫人。那么大家在看完之后,对此有没有了解呢

#变美大作战##夏季百搭套装# #女主播一年卖出1000多万件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