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区委副书记、区长杜勇到蒲山镇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09-02 08:43:50 作者: 卧龙区委副书

9月1日上午,卧龙区委副书记、区长杜勇采取不打招呼、不排路线、直接入村的方式,到蒲山镇师杨庄村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杜勇一行首先来到师杨庄村扶贫超市,询问了解扶贫超市运营、带动贫困户就业等情况。得知驻村工作队和超市准备联合设立扶贫专柜的创意后,杜勇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稳定脱贫的关键在于发展两业,政策兜底是基础,帮扶措施、解决就业问题是长久之计,蒲山镇政府要给予大力扶持,保障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到位。

在师杨庄村部,杜勇对蒲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贺小森进行现场提问,了解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听取了村支书和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细致地查阅档卡资料,并现场电话连线三户在外务工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在外生活情况、每月工资收入、孩子上学务工等情况。

杜勇还实地走访查看了蒲山镇敬老院,与入住老人话家常,询问老人在敬老院生活情况,查看老人居住房间卫生、设施状况和食堂伙食标准,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指出,要进一步整合利用各类资源,为贫困老人提供更好的生活照料服务,切实通过综合化措施,织密织牢兜底保障网络,确保老人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