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中心小学、坪寨小学、新街小学

2020-09-07 14:02:55 作者: 【开学第一课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01
中心小学

? ? 为响应上级的号召,引导广大小学生树立正确的英雄观和历史观,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正值开学之际,我校开展“筑梦新时代,争做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我校利用宣传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并在周一升旗仪式上隆重举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升国旗仪式及向国旗敬礼敬礼活动。

? ? 各班利用班队会,对未成年人进行《国旗法》、《开学第一课》教育,让全体少先队员了解国旗、国徽、国歌的历史和精神内涵,激发爱国情怀。课余时间积极组织各班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教育少先队员热爱国旗、心怀祖国、以祖国为荣,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 ? 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少先队员树立文化自信,激发学习热情,营造喜庆祥和的爱国氛围。


02
坪寨小学

? ?为加强开学期间学生思想教育引导工作,教育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开展“开学季:扣好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号召广大中小学生以总书记的嘱托和勉励为指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我校根据上级要求组织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班会。

? ? 在班会课上,学生们观看“开学季:扣好第一粒扣子”视频。

? ? 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们学会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好好学习,强身健体,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时刻准备着。


03
新街小学

? ??人们常说,儿童是祖国未来的花朵,现在正是儿童成长、起步、成才的关键起点,穿衣服容易,扣扣子很难,人生作为基石,只有系好了第一粒纽扣,这就是一种小小的成就。

? ? ?新街小学于2020年9月2日下午活动课根据教育局要求为加强开学期间学生思想教育引导工作,教育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对中小学生开展“开学季: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班会活动,号召广大中小学生以习总书记的嘱托和勉励为指引,帮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梁启超先生在《少年中国说》中提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国家的未来取决于我们,我们要做的每一件事不仅仅取决于现在,也取决于现在的这个过程,还关系到国家的未来,因此,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至关重要,这是影响着我们未来的一步步脚印。

?2020年,因新冠肺炎的影响,使得国家处于忧患的状态,我们作为青少年,虽然不能帮助国家解决艰难困苦,但是我们在身边总有人讲述一些个人先进事迹,我们作为青少年,应该树立正确意识,要向榜样学习,“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生活的不易,国家的不易,这都是鉴于实践的真理,我们作为青少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脚踏实地,拼搏奋斗,为新的学期,做出优良成绩。


作者:王晓杨、黄仙桃、念思婷

编校:李巧艳

审签:李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