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或将写入“十四五规划”

2020-09-07 15:04:55 作者: 第三代半导体


中国半导体产业在三年间发展势头迅猛,仅从A股上市的半导体企业总市值来看,从2018年初的8,000亿左右仅用不到3年时间就增长至了今天的近30,000亿水平。


近期有权威人士透露,我国计划大力发展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并将其写入“十四五规划”中。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以碳化硅、氮化镓等宽禁带材料为代表,是新一代移动通信、新能源汽车、能源互联网等产业的重点核心材料,目前还没有国家在此领域占据主导地位。


半导体行业是我国实现国际国内双循环的关键性行业,而当下我国半导体行业受国际形势影响面临挑战,在此背景下,国家出台政策寻求新的突破。在政策的驱动下,半导体行业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增长




大七环图说


聚焦宏观经济和财经当前热点,用数据表现趋势和变化,力求以一张图,说清一件事。

主要数据和指标主要包括:GDP、CPI、PPI、工业增加值、PMI、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情况、乘用车销售量、社会消费零售总额、贸易数据、货币供应量、社会融资规模、大宗商品价格指数、长短期国债收益率、股市估值水平、中央银行报告、疫情感染人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