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山泉明日上市 农夫山泉上市发行价是多少?

2020-09-07 17:39:42 作者: 农夫山泉明日

  农夫山泉明日上市 农夫山泉上市发行价是多少?农夫山泉创始人的创业之路

  9月8日,“大自然的搬运工”农夫山泉将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IPO定价为21.5港元/股,募资约81.5亿港元。公开发售阶段异常火爆,获得1148.3倍认购。

  而背后的创始人钟睒睒,再次迎来在资本市场的高光时刻。此前4月29日,其作为实控人的万泰生物登陆A股,迄今股价已暴涨23倍。

  随着农夫山泉的上市,钟睒睒也将更进一步,跻身“千亿富豪俱乐部”。

  从泥瓦匠到涉足整个大健康产业的企业家

  1954年,钟睒睒出生于杭州,小学五年级被迫辍学,曾做过搬砖、泥瓦工、木工。

  1977年,恢复高考后,钟睒睒考上电大。毕业后进入浙江并工作五年。

  1988年,国家正式批准设立海南经济特区,钟睒睒正式下海,从浙江奔赴海南经商。

  1991年,钟睒睒成为娃哈哈口服液广西和海南两地的总代理商。为他后来创立农夫山泉埋下了伏笔。

  1993年,钟睒睒创办海南养生堂药业有限公司,打响了养生堂龟鳖丸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