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梦游指南

2020-09-08 09:21:56 作者: 银河系梦游指

Oh,brothers don't panic!

Against the world is a long way to forget and forgive!



已经到了走在路上,一阵风吹过脸上还算凉快的季节了。这个时候意识到夏天应该已经结束了,但这个夏天太特殊了——往年的夏天不会有NBA,而直到今早我们还能看到NBA分区半决赛...为什么取这么一个题目呢,都源自这周六晚上听过的一场live。


想来整个七八月公众号几乎都没有更新——这无处释放的表达欲啊,在度过了一个很长的周末之后,我决定随便写点什么。


篮球&夏天

受各方面因素影响,NBA的受欢迎程度应该远不如以前了。但上周知道西部半决赛湖人vs马赛克的时候,内心还是泛起了一阵涟漪——火湖大战,这是多少人的青春啊!那一年我才初三,中考模拟考一结束火速奔向食堂看比赛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都是岁月啊!


老球迷们都知道「超级周末」的存在,这个周末对我来说,便是如此——睡醒之后第一件事便是看比分,在这个年龄,比赛的输赢早就看淡了,反倒是因为场外的各种梗为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


新说唱&新世代

对于一个「四年老说唱粉」来说,没有「说唱」的夏天是不完整的,每一季新说唱都能够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从hitsong的角度来看,到了第四季这节目真有点「江郎才尽」了——或者换句话说「快乐就完事了」,从「出门带着五瓶药水」到「画画的北北」...给苦闷的生活真是带来了不少欢乐。


一直听很多人疯狂安利《说唱新世代》,一直没有机会去看,这个周末饭后随手打开B站之后,仿佛打开了新世界——可谓是理财说唱综艺,有点意思;另外弹幕礼仪真是比新说唱有趣太多了——一言不合就对着黄子韬刷「习惯了」,屏幕背后的我忍不住哈哈大笑。


把「习惯了」打在公屏上


看腻了《新说唱》的我,为什么在看《新世代》时觉得耳目一新呢?想起「产品体验公式」中的一句定义了「新体验可以无限大,主要通过创新来实现」,换言之,《新世代》的创新体现在哪?


1.主题新:「囚笼之战、说唱基地、四大象限、哔特币...」这些玩法在「绝地求生、荒岛求生」之类的极限挑战主题综艺、影视作品中屡见不鲜,但套用到说唱综艺中还是第一次;颇有些「说唱大富翁」的既视感,说是理财节目也一点不为过;


2.欲扬先抑:第一轮关键词说唱接力,一次次车祸现场和「典型黄子韬式」的开局,让包括我在内的观众们内心OS「这是什么说唱节目,就这水平?」接着第二轮说唱现场battle,一组组选手爆炸的现场表现、强烈的主题反差、极具现实主义的主题,让人大呼过瘾。弹幕上也是直呼「高能预警」...


目前只看到第二期,至少前两期给人的感觉是值得期待。


音乐现场

上一次听音乐现场是去年的12月了,再去听现场颇有些恍惚。对于「夸克」这支乐队,除了《漫游之歌》、《未知艺术家》和《银河系梦游指南》外,其他歌都不是很熟悉。


听完了前四首歌大家都显得异常冷静,我也不例外。可能是前面几首都是新歌,大部分人也都比较陌生,主唱在舞台上说道:「大家是不是都还没开,没关系,我们本身也不是地球的乐队,那接下来带大家去往银河系」,随之而来的是《银河系梦游指南》。


2020.09.06?夸克杭州


That's so cool!但演出结束时,现场的观众都大呼还没够,主唱说「你们状态开的太晚啦!明年再见!」


很炸、让人很享受的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