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基金是什么意思?指数基金和股票基金有什么区别?

2020-09-08 09:48:19 作者: 指数基金是什

  今年随着市场波动的加大,外资的进场,不少投资者开始逐步关注指数基金这一产品。那么指数基金是什么东西呢?股票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有什么区别?请往下看。

  指数基金是什么东西?

  在日常操作中,我们看的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数等等的走势可以判断个股该怎么做,而指数基金就是跟踪这些指数的基金。一般的指数是按照某个规则挑选出的一篮子股票,而指数基金则是按照指数的规则买入完全相同的一篮子股票。指数基金根据有关股票市场指数的分布投资股票,以令其基金回报率与市场指数的回报率接近。

  所以,我们基本上可以知道了,指数基金的涨跌一般都取决于指数的表现。在我们的市场中,指数的编制方法是确定的,因此指数基金只要在选定指数之后,根据每一种证券在指数中所占的比例购买相应比例的证券,长期持有就可。对此,由于它简单的运作机理,所以在申购费率上一般都比其他基金要低很多。

  从整个股市上来看,指数是中长期趋势往往是持续性的上涨,但是个股却是不一定的。因而指数基金能完美地避开某些下跌个股对于我们资金的影响,从而分散风险,实现长久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