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上最强冷兵器:一把是赵子龙最爱,一把是吕布贴身武器

2020-08-03 16:39:40 作者: 中国史上最强

随着社会的进步,冷兵器已经逐渐被淘汰,现在战场上所存在的武器都是热武器。不过冷兵器毕竟是中国古代人的智慧,其历史已经有了上千年之久。由于不同的需求,因此冷兵器的形势也是各式各样。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古代最强的三种冷兵器。其中一把是赵子龙最爱,一把是吕布贴身武器

第一:枪

他是我国古代中很常见的,在行军打仗的军队中都是使用的枪。他的功绩形势也有多种,不论是刺,挑还是扫都是可以的。而且一寸长一寸枪,枪在古代的好在就在于,其攻击距离非常的远,在近身交战中很占飘逸。三国常山赵子龙所使用的比起就是枪,他的枪法出神入化,并且还通过自己所累积的经验自创了一套枪法。

第二:弓箭

枪是最常用的近战武器,而弓箭则是古代最常见的远程兵器。我们从影视剧中也看见过,当万箭齐发时箭雨落下,能够在其下存活的不可能的,而且它的威力很是巨大,一点都不比枪威力差。因此弓箭能够在战场起到两种作用,其一是在撤退时用来掩护大军撤退,其二是在埋伏敌人时以箭雨大面积杀人。而且弓箭还有很多种用处,火箭就是其中一种。

第三:戟

戟是枪形式的一种演变,不过这种兵器在古代很是少见。因为它刚开始出现只是作为一种礼仪器物使用,后来戟就慢慢演变成了战场的杀气。在三国演义中第一武将吕布就是使用的武器。由于吕布使用过这种兵器,因此很多人外国友人都认为戟是中国最为厉害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