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平谷 爱卫同行】推进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 合力守护公共卫生健康

2020-09-08 11:47:49 作者: 【友善平谷

9月5日,平谷区各部门、各乡镇(街道)持续推进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将守护公共卫生健康与垃圾分类相结合,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积极引导群众做好公共区域的卫生清理及消杀工作,推动居民卫生素质的提高与文明卫生习惯的养成,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谷提供动力。

活动中,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年志愿者纷纷贡献力量,对公共场所、道路沿线等卫生死角进行清扫消杀,分组包片、各担其职。党员、干部、志愿者在参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同时,落实桶前值守,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号召广大群众投入到活动中来,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同引导居民自觉践行文明条例爱护公共环境。


区委办公室

区委办公室组织在职党员主动到平粮社区开展“灭蚊防病、整洁环境”周末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认真清理蚊虫孳生地,指导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对坑洼积水、卫生死角、杂物堆放等进行集中清理。清扫活动中,在职党员不怕脏、不怕累,为美化环境、助力社区建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团区委

团区委青年党员们志愿者们对南小区社区内6个垃圾分类站点进行消杀与桶前值守工作,指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对未准确分类的垃圾进行再次分类,为社区环境建设和垃圾分类工作贡献青年力量。

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平谷分局

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平谷分局党员下沉社区参加垃圾分类桶边值守。


区城管执法局

区城管执法局组织党员干部对路边杂草进行清理。

区农业农村局

区农业农村局党员在社区桶前值守,做好垃圾分类引导。

金海湖镇

金海湖镇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继续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东高村镇

东高村镇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周末大扫除活动和志愿者垃圾桶前值守活动。


大华山镇

大华山镇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和保洁员参与爱国卫生日活动,对全镇20个行政村、公共场所、集贸市场等进行一次全方位的环境大扫除活动,对道路沿线、集贸市场、个体商铺门前等进行环境整治并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


刘家店镇

刘家店镇开展垃圾分类监督检查,村党员、回村报到党员共同参与、分时参与桶前值守。


马昌营镇

马昌营镇辖区上下立即行动,镇机关包村干部、村“两委”班子、各党支部党员及志愿者在辖区内,以整治大街小巷卫生为主,对公共区域进行清理、消毒,从而提高居民环境保护意识,倡导居民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打扫庭院卫生,认真做好垃圾分类。

马坊镇

马坊镇组织开展周末大扫除,镇包村领导和包村干部深入各村和社区采取分组包片的工作模式,有针对性地对重点地段进行彻底清理。


南独乐河镇

南独乐河镇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清理路边枯枝、杂草、垃圾。


平谷镇

平谷镇各村社区党支部开展环境治理党员干部“五带头”行动,社区党员、在职党员、社区青年志愿者积极踊跃参加,党员同志们和青年志愿者穿马甲、戴袖标拿着垃圾夹、垃圾袋分岗在垃圾站点和小区院内,向辖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现场监督指导居民投放垃圾。


山东庄镇

山东庄镇组织包村干部、各村党员、团员、志愿者在镇、村开展“周末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沿途集中清理了绿化带里的白色垃圾、路面杂草落叶及周围的卫生死角,并且现场为大家讲解常见生活垃圾的分类知识,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做家庭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执行者。


王辛庄镇

王辛庄镇扎实开展农村环境整治,通过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安排专职保洁员、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垃圾分类指导工作,有效督促居民自觉形成讲卫生意识。发动村民从小事做起,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的环境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


夏各庄镇

夏各庄镇组织党员、志愿者,对路面、沟渠、沿路堆积杂物和地面杂草进行清理,全镇15个行政村和3个社区,有180名党员志愿者参加活动,共清除镇域内23个卫生环境点。


峪口镇

峪口镇在辖区范围内持续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对房前屋后、进村口、道路沿线、休闲广场等进行集中清扫和整治,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城乡环境建设工作新格局。


熊儿寨乡

熊儿寨乡积极组织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各村包村干部、党员、群众对村域内的街道、河道、卫生死角等地进行全面清理。


兴谷街道

兴谷街道组织机关干部、党员、团员、卫生员、垃圾分类指导员等共同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带动辖区群众一起对小区楼道内卫生、宣传栏、公共座椅、公共自行车站点等区域进行清扫消杀,同时开展垃圾分类“桶前值守”,营造了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



滨河街道

滨河街道各社区组织辖区单位党员干部、志愿者共计500余人,对小区健身园、活动场所绿化带、停车场、车棚、楼道等进行了集中环境整治。此次,共整治绿化带21处、卫生死角57处,清理杂草、白色垃圾55袋、消杀健身园3个。


平谷八小党支部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