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网红大熊猫突然“头秃” 动物园方面如何回应?

2020-09-08 17:03:21 作者: 北京网红大熊

  据媒体报道,三个月前开始,一直关注大熊猫的“猫粉”发觉出了不对劲:北京动物园的网红“福星”头顶上有一小块毛发开始变黑,并逐渐脱落。此后,“脱发”一直在持续,“福星”头顶开始逐渐露出粉色头皮。不过从现场看,“头秃”似乎并没有对“福星”的日常生活带来影响。

  北京网红大熊猫突然“头秃”

  北京动物园工作人员称,动物园已经了解到相关情况,也接到过很多游客的反映。目前,北京动物园的兽医、饲养员已经介入处理,为“福星”上药。相比较之前,“福星”的毛发已经开始恢复生长,但要完全恢复也需要时间。至于“福星”的“谢顶”原因,对方称“并不清楚”。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王放介绍称,大熊猫掉毛的原因有很多种,有可能是寄生虫、细菌感染、真菌感染或外伤导致,需要经过检查和化验才可以判断。只要观察一下大熊猫的行为、活动、平衡是否正常,如果这些没问题的话,大家就无须过分紧张。

  王放也表示,只要不是严重烧伤,动物损伤的毛发都是可以长出来的。熊猫一年有两次毛发更新,一次在夏天,一次是在冬天之前。“如果是外伤导致的秃,入冬之前应该可以变好。”

  以上就是【北京网红大熊猫突然“头秃”】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