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风农商行乐当金融“店小二”,4.56亿元贷款助小微企业渡难关

2020-09-08 16:59:01 作者: 团风农商行乐

楚天都市报9月7日讯(通讯员占玥)疫情发生以来,团风农商行乐当金融“店小二”,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与小微企业“共生共荣”。截止2020年9月6日,团风农商行累计发放各项贷款15.06亿元,贷款净增7.1元,其中对198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4.56亿元,用行动与小微企业共生共荣。

跑出助力企业复产“加速度”

团风农商行充分发挥地方银行“决策快、效率高、时间短”的优势,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团香农业集团公司一直以来是团风农商银行扶持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受疫情影响,春耕在即资金短缺,加之公司管理人员大都困于外地,一时间企业无法顺畅运转。该行了解情况后,主动电话联系,针对公司无抵押物这一特殊情况,为解复工启动资金燃眉之急,转而贴心推介“楚银贷”,并积极组织申报资料,简化审批流程,通过视频签字、贷审成员传签,让企业成功申贷无抵押支农优惠利率贷款300万元。

为小微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小微兴,经济活。为支持县域小微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保障小微企业正常经营,团风农商行转变理念,扎实开展“万名员工进小微”活动,深入走访企业了解需求,用足用好国家政策,为企业纾难解困。

“谢谢农商行在公司最困难的时候雪中送炭,帮助我们复产增收!有了这笔资金,我们的新产线至少能提前三个月正式投产!”8月25日,湖北宏豪诚锦装配式房屋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官喜明向团风农商行送锦旗时激动地说。

受疫情影响,湖北宏豪诚锦装配式房屋建设有限公司用于机械设备采购和原材料购买的资金非常短缺,今年的投产计划因面临夭折。就在企业束手无策之际,团风农商行第一时间派出专班人员对接,为企业办理2000万元贷款缓解了企业燃眉之急,帮助企业生产步入“快车道”。

与小微企业共渡经营难关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团风农商行积极响应国家及相关部门号召及政策要求,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对受疫情影响企业做到利率优惠、应贷尽贷、应延尽延,帮助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渡过经营难关。

截止8月底,团风农商行主动为184家企业降低贷款利率,共为企业减少利息支出926万元;为113家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涉及贷款金额4.11亿元。对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38家企业,实行不计征信逾期、不计罚息、不纳入系统“黑名单”、不下调贷款五级分类级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