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开局8.9!HBO年度神剧异星灾变来了

2020-09-09 08:32:48 作者: 豆瓣开局8.

关注公众号wake电影,获取最新影剧资源

导演:?雷德利·斯科特?/?卢克·斯科特?/?塞尔吉奥·米米卡-戈赞?/?亚历克斯·加巴西?/?詹姆斯·哈维斯

异星灾变?



《异星灾变》是HBO Max频道的年度热门推荐科幻剧集,一共10集,剧本由《囚徒》的亚伦·格兹考斯基(Aaron Guzikowski)撰写,主要讲述两个机器人在一个神秘且遥远的外星球上抚养人类孩子成长,影片于9月3日在HBO Max上首播。
导演雷德利·斯科特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科幻电影导演之一,在他4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执导了许多经典电影,比如《异形》、《银翼杀手》、《角斗士》、《汉尼拔》、《法老与众神》等,通常雷德利·斯科特的作品都具有非常宏大的故事背景,而且充满想象力,此次的《异星灾变》也不例外。
《异星灾变》的故事背景设定在22世纪中期,当时爆发了一场残酷的战争,机器人母亲和父亲临危受命在宇宙中无性繁殖人类的孩子,他们乘坐着太空飞船逃到另一个星球,利用先进的科技技术在不适宜人类居住的环境上无性繁殖出一群人类小孩。
机器人意识到控制人类的信仰是一项非常危险且艰巨的任务,人类物种的命运已经危在旦夕,为了避免再次发生毁灭星球的错误,机器人希望通过一些“思想”来教导这群孩子,以防新世界再次被“信仰分歧”撕裂,然而当另一派人类来到这个星球,分歧就产生了,他们开始抢夺孩子,并认为机器人才是毁灭人类物种的真凶。
短短三集的剧情,斯科特式科幻就在观众眼前铺展开来。
一艘小型飞船来到开普勒22B星球,走出一男一女两个人造人。他们负责在这个适宜生命生存的星球上孕育人类,发展文明。
12个人类胚胎,由「母亲」体外孕育,一世代只有6个拥有不同基因的婴儿出生,他们以地域与肤色划分DNA上的区别,唯一的共同点是他们不会有宗教,科技是唯一的信仰。
人造人在斯科特的作品里,担当着重要角色。它们往往以服务人类被设计出来,但又能打破数字规则,甚至产生人性。
这似乎是导演对未来世界最笃定的想法,人与人工智能必将共生。
以现在的科技手段,机器人应用已经非常普遍。而人工智能也逐渐地走进人类生活,当然它们还不如影视剧里那么高能。
可阿尔法狗已经赢了柯洁,斯科特的这种畅想正在一步步实现。
除了人工智能与人造人,斯科特作品的另一个重要元素,就是「宗教」。
这也是《异星灾变》最重要的因素,它催生了地球的末日,以及应许之地的希望。
「科学的尽头是神学」这句话在牛顿身上存在过,或许这也是雷德利斯科特的一个想法?
「艺术的尽头也是神学」?
总之,宗教是《异星灾变》最为重要的一个元素。索尔神的信奉者,与无神论者在地球之外的开普勒22B角逐着生命与文明的新生。
大多数与宗教有关的影视剧,总给人乏味与沉闷的感觉,但《异星灾变》完全没有这种感觉。
斯科特完全就是以电影的规格来制作本剧,主要是对人造人制作与能力上的展现。
更换处理器、更换眼球、用音波攻击人体爆血,这些场面看起来即真实又真实,完全看不出五毛特效的痕迹。
当然,也有人持不同意见,说看不懂。我想这些朋友是误会了,《异星灾变》并不是像《暗黑》一样的烧脑片。
过多的脑筋急转弯,真的挺不利于身心健康的。
《异星灾变》目前只播出三集,大概交代了故事背景与出场角色。
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剧名获取资源。

更多资源也是通过在公众号【wake电影】的对话框回复剧名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