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猫蓝兔七侠传》要拍真人版?曾一度被封禁,改编成品令人担忧

2020-09-09 08:23:05 作者: 《虹猫蓝兔七

对于部分90后来说,《虹猫蓝兔七侠传》是儿时最为经典的动画作品之一。9月8日,突然有爆料称这部经典的动画将要开拍真人版,虹猫由新人出演,蓝兔由某女团成员出演,剧情上将保留动画的内容,但会适当的增加感情戏。

爆料说的有模有样,但真实性却让人怀疑。不少网友对此都是持着排斥的态度,认为这样的真人版是在毁经典,新人与女团成员组合,这演技也是无法保证,实在没必要如此糟蹋这个经典的IP。

就在众人热议时,《虹猫蓝兔七侠传》的官方微博突然转发了该爆料,不知道这是默认了这一消息,还是在回应网友的讨论,实在让人有点看不懂。

《虹猫蓝兔七侠传》是在2006年开播一部长篇武侠动画连续剧,是中国首部武侠动画电视连续剧。剧中的侠骨柔情以及对于江湖儿女情长的刻画,对于中国古代侠客精神的描绘,吸引了一大波的观众。

这部完全由纯鼠标画的经典之作,仅耗时4个半月完成了108集的全部制作,至今豆瓣上评分常年稳居9.5分。当年还创下了央视动画收视率的新高,全国的大街小巷都在卖它的动画周边。

而这部动画的创作公司的老板就是被誉为“蓝猫”之父的王宏,旗下的蓝猫系列动画可是陪伴了不少人的童年,更是拿到过吉尼斯世界纪录。

可惜的是,《虹猫蓝兔七侠传》刚开播一年就遭到了举报,理由是有家长认为这部动画充满血腥暴力,甚至还有儿童欲效仿剧情割破动脉,多家媒体报道了此事后,网友在国内一些知名网站、论坛上掀起了一阵抵制风潮。

当初这件事甚至还上过报纸,用很大的篇幅报道了此事。

但这样的抵制也仅仅持续了一段,《虹猫蓝兔七侠传》也重新在央视复播,但效果却是大不如前。毕竟在当时那个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停更就等于过气,这部动画也就是这样沉寂了一段时间。而在2014年,这部动画制作公司被收购,《虹猫蓝兔七侠传》也就成了绝唱。

事实上,在《虹猫蓝兔七侠传》被禁播后,该动画的制作公司就开始转变了创作方式,所出品的动画开始杀人不见血,人物面部没有表情,任何打斗的场景没有出现,这也是导致该公司人气低迷,最终才被收购。

虽说很多人都觉得惋惜,但这也是无法改变的事情,毕竟国内的环境就是如此,家长们在教育孩子时总喜欢将过错归咎到别人身上,很少会去思考自己身上所存在的问题。

似乎有点扯远了,说回的真人版这件事。这些年来,动漫改编真人版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普遍存在着剧本尴尬,演员演技尴尬。

而按照爆料来看,《虹猫蓝兔七侠传》主角将是一个新人和女团成员,这对于很多人来说无疑是一次冒险,演技实在无法保证。这就不难理解,为何大家都不太喜欢这部剧被改编。

那么,各位对于这部剧是如何看待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