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茶与奈雪的茶寻求赴港上市 谁会成为新茶饮第1股?

2020-09-09 11:22:56 作者: 喜茶与奈雪的

  9月8日上午,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新式茶饮代表喜茶与奈雪的茶将寻求于2021年在香港上市,分别筹资4至5亿港元。

  对此消息,喜茶方面表示不做评论。而奈雪的茶回应称,暂不评论市场上的相关流言。目前公司的重心都在产品研发、供应链加码以及推动数字化进程等方面。

  喜茶和奈雪的茶都是近几年兴起的新式茶饮品牌,其用上等茶叶为茶叶为原料,加入新鲜牛奶、进口奶油或各种新鲜水果制成,目前市场上的新式茶饮以奶盖茶和鲜奶茶为代表。

  截至2020年8月,喜茶在海内外49个城市共开设超过512家门店;奈雪的茶已在国内 60 多个城市以及新加坡、日本开出近 410 家直营门店。

  在新式茶饮诞生前,市场上的饮品价格带主要局限在十几元一杯的一点点奶茶,或30多元一杯的星巴克咖啡,20多元的饮品价格带尚属空白,因此喜茶、奈雪的茶、乐乐茶便应运而生,而且非常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新赛道、新风口也吸引了资本的注意力,自2016年起大量资本纷纷涌入这一细分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