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去世消息传出后,刘备嚎啕大哭,为何诸葛亮的反应很淡定

2020-09-03 18:27:20 作者: 关羽去世消息

在三国时期,关羽的表现大家都是有目共睹。人们都说,赵云是刘备身边忠心耿耿的武将,而关羽和刘备之间的关系,更是无可挑剔。

当初,刘备、关羽、张飞三人桃园三结义,还是有着很深的兄弟情义的。在关羽去世的时候,刘备得知消息后嚎啕大哭,也是让人们觉得刘备是一个非常讲义气的人。

可是当看到诸葛亮的反应后,诸葛亮一点都不伤心,而且反应也很淡定。按理说,诸葛亮和关羽都是在辅佐刘备,只不过他们的方向不一样罢了。

作为同一个阵营当中的人,本来以为诸葛亮也会非常伤心。对于诸葛亮的表现,刘备看在眼里,也是明白诸葛亮为何会有这样的表现。

关羽,对刘备用忠心耿耿这个词来描述一点都不夸张。失去了关羽这员大将,对于刘备来说,自然是比较惋惜的事情。只不过在刘备的手下,后期已经不缺帮助他打江山的武功高强的将领了。

关羽的离开,对于蜀汉大业来说的影响也并不大。诸葛亮和关羽都是为了蜀汉大业,才决定留在刘备身旁辅佐他。

但在生活中,诸葛亮和关羽之间根本算不上朋友,就算是用彼此看不惯都可以很正常的。因此,关羽的离世诸葛亮并不伤心,这其中的原因也就迎刃而解了。

曾经,诸葛亮是刘备三顾茅庐请来的人物,可关羽一直都对诸葛亮没有那么尊重。既然对方不尊重自己,诸葛亮又何必去讨好别人呢!

张飞是一个直言不讳的人,而关羽的话,他不看好谁也都只是憋在心里。即使不说出来,从很多事情上都可以看得出关羽是看不惯诸葛亮的。

在火烧博望坡一战的时候,诸葛亮大获全胜,但也并没能得到关羽的认可。在他的眼中,认为诸葛亮只不过是一个谋士,仅仅能耍嘴皮子厉害。如果说真正要打胜仗,还是需要像自己这样的武将才能够大获全胜。当初刘备去江东结婚,去的时间有些长。

所以关羽也很担心自己好兄弟刘备的安危,因此想要打到江东来接回刘备,诸葛亮得知关羽的意思后,并不允许他这么去做。

可在关羽看来,猜测诸葛亮是不是和江东有一腿,也没有听从诸葛亮的嘱咐。事后,还是刘备回来了,关羽和诸葛亮之间的误会才得以解开。

关羽给人的感觉,是属于目中无人的类型,就连老将黄忠关羽也是同样不放在眼里。作为刘备的好兄弟,关羽还是有些狂妄自大的。

而刘备可以说是关羽的老大哥,即便看到了关羽的种种行为,却并没进行任何的管教,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关羽的嚣张气焰的。

实际上,关羽的去世诸葛亮早就已经预料到了。刘备都已经嘱托关羽留下来守荆州了,可是关羽认为自己有能力,根本不需要这么做。所以说,诸葛亮看到关羽的表现后,预感到这一次也是会出事的。

所以说关羽的离世,只能说是咎由自取,根本就没有理由去埋怨别人。总体来看,关羽的离世是离不开他对别人高傲的态度的。在诸葛亮的眼中,关羽就是一个油盐不进的莽夫,也就是所谓的有勇无谋。

刘备是个聪明人,他也看得出来诸葛亮和关羽之间的关系。只不过刘备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看透不说透这样的做法也是比较不错的。

关羽离世,既然诸葛亮本身就对他没有感情,所以说他非常淡然这很正常。那么对于关羽和诸葛亮之间微妙的关系,大家又是怎么评价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