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最好的礼物!

2020-08-31 19:16:27 作者: 这是最好的礼

昔日美丽、安详的曲告纳,在一场暴洪泥石流的袭击下,变得面目全非,一时间,累累伤痕遍布这里的村村组组、沟沟角角,电力、通讯、交通也在一夜间全部中断。灾害发生三天后,有好几个村落仍然处于失联状态。

8 月 20 日中午,县委派出的第一支党员突击队抵达曲告纳,在镇抢险救援组组员的带领下,匆忙赶赴失联村。 正午两点,烈日当头,炽热的阳光炙烤着满目疮痍的大地,一场党员突击队与时间赛跑、与高 温较量的“战斗”随即展开……这一程,山高水长、险象环生。 路被冲毁,队员们只能披荆斩棘、逢山开路; 浊浪翻涌,队员们只能相互搀扶、蹚水过河。

下午五点,终于到达了一个有人烟的地方——铁坝村。 此时,队员们已是体力透支、疲惫不堪,一下子就瘫坐在了一家小卖铺门口。 这时,小卖铺的主人赵新文老人走了出来,询问着门口这些满身泥土、精疲力尽的人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当得知一切后,老人的眼睛湿润了,他马上跑进去,给队员们取出矿泉水和食物,不停地说: “共产党真好,现在的社会真好,你们真不容易,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你们来了,太感谢了! 路还远呢,这些东西你们拿着路上吃”,每一位队员掏出的钱都被老人拒绝了: “你们这么辛苦都是为了我们,这是我的心意,不要钱! ”紧接着,他又耐心地给队员们说了失联村的路况: 哪里有危险、哪里有近路……一言一行温暖着每一个突击队员的心……就在分别的那一刻,其中一位队员紧紧握住老人的手,深情地说: “老乡,送您个小礼物,留个纪念”。 等握着的手松开 时,同行的队员才发现,老人手心上放着的,是一枚党徽。 赵新文老人激动得声音颤抖: “这是最好的礼物! ”他一直跟在突击队的后面,直到目送着这群勇敢的人消失在落日的余晖中……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 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大灾大难面前,党员本色凸显! 一件件朴 实但情真意切的小事,虽然微不足道但却温暖人心。 这不仅仅是一枚党徽,而是“党心连民心、上下一条心”的最好见证; 那不是一件小礼物,而是一份不能忘却的纪念!

图文\孙红强

编辑\中共舟曲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