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行情新消息 A股三大指数收跌创业板指跌近5%

2020-09-09 15:14:40 作者: 今日股市行情

  今日股市行情最新消息,A股三大指数收跌创业板指跌近5%。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其中沪指跌幅接近2%;深成指跌幅超过3%;创业板指跌幅接近5%。两市合计成交超过1万亿元,创业板成交额创历史新高。行业板块多数收跌,创业板低价股集体大跌,钢铁板块逆市走强。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约40亿元。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短期市场的震荡并不会改变A股市场中长期走强的态势,A股目前仍然处于长期牛市的初期。未来几年,A股市场的重心将会不断上移,同时结构分化的特征也会显著。

  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秦培景表示,A股是增量资金驱动的市场,9月中下旬会开启为期几个月的上涨,主要驱动是来自于公募基金的增配以及外资持续增配的增量资金入市。同时,政策不会提前退出,基本面的抬升趋势不仅不会有任何的反复,弹性比大家预期会更强。此外,解禁减持、美股扰动等因素本质上不会影响大方向。

  长江证券认为,近期美股震荡或是技术性调整,下一阶段,在经济稳步修复以及宽松的流动性呵护下,美股或难出现大规模调整,对A股影响整体有限。当前A股整体在基本面及估值方面仍有支撑,受美股短期调整影响不大。中期维持战略看多。增配低估值周期成长股,优选券商、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