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兰娟:将更加努力地工作 其抗疫精神激励了很多人!

2020-09-09 15:04:10 作者: 李兰娟:将更

  9月8日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兰娟院士参加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并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从疫情暴发初期就逆行赶往武汉支援,李兰娟院士三进武汉抗疫一线。73岁的她作为国家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数度深入“红区”,直面病毒威胁,与疫魔顽强斗争,率领团队从死神手中抢回了多位危重症患者的生命。

  李兰娟告诉记者:“对我来说,被授予这份荣誉,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我是一名医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作为共产党员,应该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勇挑重担。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我们第一时间听从党的号召,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这是一种担当,更是我们从医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继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国家需要的时候要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和工作当中去。”

  李兰娟坚定地表示:“受此表彰,我将更加努力地工作。”她说,传染病并非这次疫情过去了就没有了,旧的传染病控制以后还会有新的传染病发生,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国外疫情还没有完全得到控制,还有随时可能被输入疫情的风险,绝不能因此而放松,要更加重视、严防输入,必须发挥好自己作为传染病专家的作用。

  以上就是【李兰娟:将更加努力地工作】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