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药协会被降级 原因或与鸿茅药酒有关

2020-09-09 18:08:48 作者: 中国中药协会

  2020年9月9日,民政部网站发布《民政部关于降低23家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的公告》,其中包含去年因表彰鸿茅药业等企业而备受争议的中国中药协会。

  公告称,鉴于中国中药协会连续2年年度检查基本合格,同时受到民政部作出的警告并处没收违法所得的行政处罚,将其评估等级由4A级降为2A级。中国中药协会成为唯一一家被降了两级的社会组织。

  2019年12月21日,中国中药协会授予鸿茅药业等20家企业“2018年度中国中药行业社会责任明星企业”荣誉称号,授予19名企业相关负责人“2018中国中药行业履行社会责任年度人物”荣誉称号,被媒体曝光后引起社会质疑。今年初,民政部发布消息称,由于中国中药协会在对鸿茅药业等企业进行表彰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已对其作出警告并处没收违法所得20.729万元的行政处罚。

  以上就是【中国中药协会被降级】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