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息意味着什么有何影响?央行降息2020新消息

2020-09-10 11:20:36 作者: 央行降息意味

  央行降息意味着利率下降,这会对按揭贷款买房的人产生什么影响?会减少月供吗?

  按揭贷款买房的人可以大致分为两种,一类人的房贷利率是固定的,利率下降自然对这类人不会产生任何影响;另一类人的房贷利率是浮动的,这类人自然更加关心央行降息。

  今年央行已经两次降息,从4.8%降到了4.65%,那么大家每月所支付的利息自然就会下降,月供也会随之减少。

  我们不妨假设房贷为100万,原本的房贷利率是4.8%,按照期限为30年来计算,月供大概在5200元以上,现在房贷利率下调到了4.65%,月供自然也降到了5100元左右,虽然只有几十块钱,但长期以往肯定会对按揭贷款买房的人产生较大的影响,会在无形中减轻大家的压力。

  就现在的趋势看,LPR总会有所下滑,如果大家在贷款买房时选择了LPR浮动利率,就能够享受到LPR下降带来的红利,如果还是像以往一样选择了固定利率,自然与央行降息福利无缘了。但由于经济发展具有不确定性,因此谁也无法保证LPR会一直下降,所以大家仍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