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7100元后,宿豫这个派出所厨师和民警的操作暖心了……

2020-08-25 09:43:14 作者: 捡到7100

8月24日上午,家住宿迁市宿城区金港花园小区的刘刚,从宿豫公安分局大兴派出所领回失而复得的7100元钱,并向大兴派出所赠送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致谢。

8月21日下午4时许,大兴派出所厨师孙决猛买菜回所时,在派出所户籍室对面垃圾桶旁发现一个黑色塑料袋。本以为是丢弃的垃圾,拾起准备投放垃圾桶时感觉不对劲,打开之后发现里面有大量现金,孙决猛毫不迟疑地把钱交到户籍民警张成手里。

张成询问户籍室现场群众后,发现无人丢钱。经清点,塑料袋里一共有现金7100元,里面没有任何有效身份证件或其他能提供线索的物品。之后,张成安排户籍室文员季艺把此前来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电话号码挨个打了一遍,发现都没有丢钱,又调取了孙决猛捡钱位置的监控录像,不巧的是此处恰好处于监控死角位置。

在等待失主前来寻找的同时,季艺回想当天有没有进入户籍室没办理业务的群众。后来,季艺忽然想起来有一个头戴黄色安全帽的男子到户籍室问了一个问题便转身离开。根据该情况,张成调取了该男子离开时沿路监控录像,发现此人中途经过一家快递店。8月23日21时许,民警经与快递店老板联系,终于找到了该名男子的联系方式。

民警与该男子联系后了解到,其称自己叫刘刚,户口在大兴,但是一直居住在宿城区。21日下午口袋里装了7100块现金,准备给儿子装修买家具。从宿城区骑电动自行车到大兴派出所后又返还家里,到家之后才发现钱丢了。因不知道现金究竟丢在哪儿了,以为找不回来了。一直没跟家里人说,也未报警求助。可令他惊喜的是,派出所民警费尽周折主动联系到自己,丢失的现金失而复得。(通讯员 吴勇 速新闻记者 孙军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