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区潦河镇:心系贫困户 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

2020-08-25 09:41:06 作者: 卧龙区潦河镇

8月22日,潦河镇归零文化村组织30多名小朋友组成志愿者小分队,对潦河镇大官庄村的14个贫困户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孩子们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来到贫困户家中,跟老爷爷老奶奶聊天拉家常,帮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从中体会生活的不易,并学会感恩生活、珍惜生活,学会孝老爱亲、团结友爱。

在贫困户李谦云家中,志愿者们了解到,他家有五个孩子,其中排行老四的弟弟才6岁就已经被鉴定为多重残疾,三个姐姐还在读书。因为孩子的妈妈有重度残疾,全家就靠父亲一人干农活,打零工来撑起一片天。夏令营的志愿者紧握李谦云的手说:“现今国家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你们要振奋精神,坚定早日走向小康的信心信念,克服眼前的困难和阻碍,大家都会尽全力去帮助你们。”

父爱真的非常伟大,哪怕生活再苦,也毫无怨言,依旧为这个家无私的付出着。从李谦云的身上,志愿者小分队的孩子们能够看到那种坚不可摧的意志和敢于面对艰难险阻的决心,因为身上背负的责任和担当,更是因为对这个家庭的爱。贫困,并不可怕,只要大家坚持信心信念,不怕困难,努力拼搏,一切美好事物都将接踵而至,相信明天的生活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