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分隔 小两口发微信诉说思念

2020-08-25 09:38:28 作者: 因疫情分隔

▲抗击疫情,他们并肩逆行。

▲小两口的微信截屏。

▲幸福的三口之家。

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唐东丽

图 社区提供

郭滨和刘兴烨就是这样一对夫妻,他们一个是社区工作者,一个是医务工作者,忍受着分别的思念和担忧,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抗疫付出他们这个小家的一份力量。

41岁的郭滨是椒金山街道金山社区唯一的男性,因此他主动承担起了防疫工作中的脏活累活,作为城管专干,小区封闭管理之时郭滨更是不眠不休昼夜奋战在封闭施工现场,快速地实施辖区封闭。金山社区是物业管理小区,为协调物业企业严格落实防疫责任,郭滨坚持每日与物业沟通,强化宣传,做到“同频共振”。每天上岗前的第一件事,是与物业管理人员一起检查小区的外来车辆、外来人员出入登记、小区各楼道消毒记录,以及企业员工出勤测温登记等事项,确保小区“第一道防线”安全无忧。作为一名党员,郭滨从大年三十开始,连续工作3个月加班无休息。为居民发放通行证,登记来往人员、车辆,测温……每天毫无怨言地重复着上百次这样的工作,为辖区居民的安全站好每一分钟。

妻子刘兴烨在甘井子区人民医院工作,疫情一开始就奔赴了防疫最前沿,高速公路后盐出入口,对入连车辆进行检查防控。夫妻二人分别奋战在疫情一线,20多个月的女儿被迫断奶,送到姥姥姥爷家。

7月22日大连突然出现本地确诊病例,作为社区工作者,刚缓过劲儿来的郭滨再次上紧发条。全体居民核酸检测,工作量又大又急,大热天穿着防护服组织人员排队、填表、核酸检测采样收集,郭滨就是检测现场的全能工,哪里缺人他就顶上。8月份,郭滨又主动报名进入大连湾地区,支援土城子和拉树房村,进行物资发放、楼宇管控、防疫检查,驻村18天。

此次疫情,刘兴烨所在医院作为后勤保障部门,为社区核酸检测配备物资,也是忙得不可开交。

夫妻俩再次因疫情分隔,只能靠发信息诉说思念和担忧。

郭滨和刘兴烨以前是同事,后来两人分别进入社区和医院工作。分开之后他们对彼此的思念与日俱增,郭滨有责任感有担当孝敬父母;刘兴烨温柔懂事,心思细腻,能够包容郭滨的不懂浪漫。他们开始频繁地电话联系,每天煲电话粥,打电话什么也不说,听着彼此的呼吸声都是甜的。2009年,两人终于步入婚姻殿堂。2018年,女儿出生,甜蜜的二人世界升级为幸福的三口之家。

疫情发生,女儿才20多个月,正是学语言的时候。每天中午吃饭时间,郭滨才能抽出10分钟一家三口三方视频,女儿才能见到爸爸妈妈。

“我想爸爸!”

“爸爸没回来,因为疫情。”

女儿稚嫩的嗓音,让铮铮男儿泪眼模糊。女儿得了荨麻疹,他都不能在跟前陪伴,只能妻子一个人忙完工作又照顾孩子。

“你进隔离区工作,要注意防护,要……”

“我知道,你也要注意……”

“我到卡口值班去了,要是不忙你就多休息一会……”

“我知道了,外边天冷,你把抽屉里的暖贴带着!”

妻子关心他的安全防护,每天在微信里提醒他注意健康。其实刘兴烨自己也要进入隔离区,危险程度比郭滨有过之而无不及。

“外面下雨了。”

“嗯,这边小雨。”

“还得出去吗?我心疼你了。”

“开完会可能直接去工作。不要理我,你早点睡。我会找时间休息。”

夫妻俩聊微信也只能在10点半以后,两个人相诉思念相互关心彼此鼓励。

“我想你了。你想我没?”

“想,给你电话啊?”可往往说完这话,郭滨就出任务去了。

“一听说你要回来,我立马心情就好了。都不叽歪了。”

“哈哈,我也归心似箭。”

甜蜜的互动,让彼此的心更加靠近。

七夕前,7·22疫情防控战终于取得了胜利,郭滨和刘兴烨的心情也能放松一些。对于这个情人节,两人非常希望能够单独出去转一转,逛一逛,过过自己的情人节。但是周一就正常上班了,现在工作还是很忙,“希望七夕不要加班,一起买菜做饭,互送个小礼物,过个简单的二人世界就行。

从相识相知,到恋爱结婚,怀孕生子,他们可以说按部就班,跟每一对普通恋人一样,体验着相爱的过程。

但他们又是不普通的,在疫情面前,他们舍弃小家团聚的温馨,为“大家”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他们的爱情在分别中升温,在疫情中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