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烫直升机“鸟巢”,警鹰医生护“铁翼”

2020-08-25 09:39:23 作者: 滚烫直升机“

机务员正在对飞机进行检查保养。 警方供图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警用直升机是天之眼,是特警之翼,日复一日的空中巡逻,街头巷陌的实况传输,它总是默默地在几百米的高空守护着城市的安静与祥和。而如何保障警用直升机飞行的万无一失?8月23日下午,记者走近警鹰羽翼的守护者——机务员。

23日下午2点,骄阳似火,直升机机库的3个停机位上,3架警用直升机严阵以待,等待着执行巡查飞行任务。

2点10分,烈日当空,市公安局特警巡警支队警务飞行大队里几个黝黑的身影正从办公区域结队走向机库,大家不约而同看向不远处的风向标,相互提醒道,“这几天高温不下,大家再加把劲儿!一个螺丝钉也不能出错!”

记者在现场看到,短短10分钟后,直升机附近正在做检查的机务员韩连进和史永军,都已经全身湿透,但仍不敢有一丝懈怠。“事故出自麻痹,安全源自细心,只有细致、细致、再细致地检查,才能对得起自己的职责,对得起自己的战友。”韩连进抹了一把脸上的汗说。

2点25分,在阵阵热浪中,R44警用直升机被推出了机库。偌大的外场上,太阳毫无遮挡地照射下来,无论是眼睛还是皮肤都能明显感到火辣辣的刺痛。韩连进与飞行员准备着交接检查,围绕R44警用直升机检查一周的同时核对完飞行检查单上所有数据,也标志着交接工作已经完成。伴随着蒸腾的暑气与低气压,混合着发动机启动的轰鸣声与旋翼的急速转动,R44警用直升机开始起飞升空执行巡查飞行任务……

机库内,史永军正在给直九型警用直升机做航后维护。此时,直九型警用直升机还在蒸腾着暑气,史永军顾不上发烫的机身,顺着踏板爬了上去,围绕主旋翼系统开始了航后检查。机库内没有制冷设备,温度也在不断增高,注意力高度集中状态下的史永军任由豆大的汗珠顺着额头和面颊流淌,也要确保每一项检查都细致精准,保证之后的飞行万无一失。

4点5分,执行任务归来的R44直升机稳稳地降落在滚烫的地面,已被汗水湿透了衣襟的机务员们又投入到新一轮的维护工作中,默默无闻地维护着特警之翼,守护“金陵”古城……

南报融媒体记者 朱静 通讯员 南特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