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对华出口额大幅下跌约26% 意味着什么?

2020-09-10 11:16:56 作者: 澳大利亚对华

  澳大利亚对华出口额大幅下跌约26% 意味着什么?失去中国买家澳大利亚经济局势恶化

  8月澳大利亚对华商品出口下跌约26%,出口总额为75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182.5亿元),同比下降7.5%。报道指出,当月澳大利亚对华出口降幅超过了其他国家。

  不仅是8月份,澳大利亚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的前20日,澳洲对华出口同比下降约16%。其中,作为澳经济重要支柱的铁矿石对华出口更是不容乐观,数据显示,同期澳铁矿石对华为81.21亿美元,出口额同比下滑12%。相关人士指出,澳大利亚的经济严重依赖其资源出口,其中铁矿石和煤炭是澳洲最大的出口商品,若出口受损必然会影响到澳洲经济。

  实际上,除了铁矿石,近段时间以来,澳大利亚多种商品对华出口均遭遇“滑铁卢”。据英国《卫报》网站9月3日,澳洲全国农民联合会对农业贸易表示担忧称,中国是澳大利亚羊毛、棉花、谷物、奶制品、海产品和园艺等产品的重要出口市场。但近日这些产品对华出口正呈下降的趋势。

  在各方面产品对华出口下降,加之其他因素的影响,澳大利亚经济正陷入衰退,30年经济增长止步。澳大利亚统计局当地时间9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今年第二季度GDP年率录得-6.3%,陷入29年来的首次衰退。

  此外,据新浪财经5月22日,全球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惠誉已经将澳大利亚AAA信用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这也意味着,澳大利亚经济局势和前景已趋于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