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上市时间表新消息:9月18日审议蚂蚁集团科创板首 发

2020-09-11 13:41:30 作者: 蚂蚁金服上市

  9月9日,蚂蚁集团在回复完第二轮问询之后,同一晚,科创板上市委会议公告显示,将于9月18日审议蚂蚁集团科创板首发。

  招股书显示,蚂蚁集团拟在A股和H股发行的新股数量合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10%,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300.3897亿股(绿鞋前),意味着将发行不低于30亿股新股。招股书称,与本次发行同步,拟在香港联交所进行 H 股发行。全球首次公开发行后,蚂蚁外资股比将不超过发行后股份总数50%。

  来看看“蚂蚁速度”,从8月25日蚂蚁集团科创板IPO受理到9月18日上会,其科创板审核全程仅用时25天。

  9月18日首发上会,将发行不低于30亿股新股

  9月9日,蚂蚁集团在回复完第二轮问询之后,同一晚,科创板上市委会议公告显示,将于9月18日审议蚂蚁集团科创板首发。

  招股书显示,蚂蚁集团拟在A股和H股发行的新股数量合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10%,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300.3897亿股(已考虑向蚂蚁国际B类及C类股份持有人发行不超过 329,700万股H股未考虑A股发行和H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全球首次公开发行后,蚂蚁的外资股比将不超过届时股份总数的50% 。

  蚂蚁集团于7月20日宣布启动在A+H股同步发行上市计划以来,其IPO进程就按下了快进键。8月21日境外上市审批材料被受理、8月24日A股上市辅导完成。8月25日晚间,蚂蚁集团向上交所科创板递交上市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并同步向香港联交所递交A1招股申请文件,迈出A+H上市关键一步。

  从8月25日蚂蚁集团科创板IPO受理到9月18日上会,其科创板审核全程仅用时25天。“9月10日前后过上市委,14号前后之后申请注册,当周批下来,10月20日前后上市。”资深投行人士王骥跃对蚂蚁后续上市进程比较乐观,此前向券商中国表示,从进度来看可以参考当时的中芯国际,后者9天过会、46天上市。

  民间借贷利率受限,“可能增加合规难度、提高合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