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妇联开学前将近40万元救灾物资送达舟曲灾区

2020-09-06 02:39:53 作者: 甘肃妇联开学

8月31日,记者从甘肃舟曲县了解到,日前由甘肃省妇联、甘肃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向舟曲县受灾的妇女儿童捐赠的物资已经到达灾区,灾区的孩子们在开学前收到了他们急需的文具及生活用品。

近期,甘肃甘南州舟曲县各地遭遇强降雨天气,一些乡镇交通、电力、通信、房屋、农田等基础设施遭到毁灭性破坏。灾情发生后,舟曲县妇联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全力以赴动员引领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姐妹投身抢险救灾、安抚慰问、后勤保障等工作,为全面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充分发挥了妇女半边天作用。

舟曲县妇联一方面通过发布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同胞踊跃捐款捐物、参与防汛救灾志愿活动。另一方面组织带领由部分村妇联主席、副主席、执委、社会爱心人士等组成的巾帼志愿者,为受灾群众送去电热毯、胶鞋等生活急需品。为保障前方救援人员能按时按点吃到热饭热菜和救援工作顺利进行,舟曲县妇联组织30名巾帼志愿者分成6个小队,分别在镇政府附近6个集中供餐大灶帮灶,井然有序地为2400余名救援人员和群众准备三餐,同时开展受灾群众安置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此外,全县各级妇联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应急值守、巡堤排查、转移群众、保障后勤。各乡镇妇联积极组织妇女干部群众开展冲毁道路抢修清淤、饮水设施抢修等工作,在一支支抢险救灾队伍中,妇女的身影随处可见,成为抗洪抢险战中耀眼的一抹“巾帼红”。

灾情发生后,甘肃省妇联积极了解舟曲县受灾情况,并及时携手甘肃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向舟曲县受灾的妇女儿童捐赠并邮寄了总价值39.24万元的救灾专项资金和爱心物资。其中,除紧急下拨5万元抗洪救灾专项资金外,还有价值34.24万元的爱心捐助物资,包括爱心包、衣服、鞋、食品等。目前这些物资已陆续运抵受灾地区。

来源\视听甘肃

编辑\中共舟曲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