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马鞍山市八中宿舍女尸案侦破;皖湘姐弟恋的悲情

2020-09-06 02:38:14 作者: 安徽省马鞍山

2018年4月27日下午,安徽省马鞍山市八中宿舍发生了一起故意伤人案,一名女子浑身是血躺在八中宿舍内,接到报警后,安徽省马鞍山市公安局花山分局刑警大队的民警迅速前往案发地,案发地点是在八中宿舍,当地一个老旧小区的一栋居民楼2楼,120急救中心到达现场时,女性伤者已经死亡了!房间里传来女子父母的哭喊声,报警人是她的朋友,死者躺在卧室的地面上,身子上盖着一些被子,现场这个状况非常惨烈,当被子揭开以后,花山分局刑警发现死者的头部和面目都受到了重创,作案手段可谓非常的凶残!

?

被害人名叫武文娟,35岁,马鞍山本地人,是一名单身妈妈,3年前和丈夫离婚,独自一人带着9岁的儿子居住在这个小区里,她每天负责孩子的起居,接送孩子上学,是一个全职妈妈,经过调查,警方发现武文娟的社会关系比较简单,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在家上上网,玩玩游戏!没有和任何人有过口角和经济纠纷!那么武文娟遇害的原因又是什么呢?案件发生后,警方立即对现场展开了勘查,发现死者家里有明显的被翻动痕迹,也没有发现任何现金,手机及身份证件!另外厨房内的锤子上还留有死者的血迹,可以判定是杀死武文娟的凶器!

所以警方怀疑,这会不会是一起抢劫引起的杀人案?但是很明显,嫌疑人对死者是下了狠手的,她头部也发现了大量锐器伤,身边有一条长长的拖拽痕迹,据此可以判断,她遇害的中心现场应该不在卧室,而客厅的血迹与卫生间的血迹都被嫌疑人进行过刻意的清理!所以基本可以确定案发现场是在客厅!其死亡时间是在4月26日下午,在花山警方的坚持努力下,嫌疑人很快被锁定为武文娟交往的这个湖南男朋友张伟,往年武文娟都是在安徽老家过年,而唯独今年的2月9日,她在南京禄口机场坐飞机去了湖南长沙,而他的9岁儿子,也对这个湖南来的“叔叔”很有好感,“叔叔”在4月26日晚,还住在家里,不仅辅导他的作业,还给他煮方便面吃,一直还哄着他睡觉!4月27日一大早,叔叔却不知去向!警方根据死者的银行卡信息进行追踪,发现这张卡曾在4月27日凌晨1点左右被人取过钱,嫌疑人张伟将武文娟的9200元钱全部取了出来。

?

然后在马鞍山火车站买了火车票前往江西鹰潭,马鞍山警方立刻联系铁路公安,在火车站对张伟实施抓捕!4月28日,案发1天后,这个化名为张伟真名为宋杨的嫌疑人被抓获归案,他正是杀害武文娟的犯罪嫌疑人,他在鹰潭转车去衡阳的路上被抓获!

?

被抓时,他还剃了个头发,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他的鞋子上还有死者武文娟的血迹!证据确凿,容不得他抵赖!两人是通过打网络游戏认识的!感情一直很好,认识了有两年了,本来打算着结婚?那为什么最后把她给杀了呢?嫌疑人宋杨,今年30岁,还一直未婚,还曾经是名牌大学的大学生,而武文娟35岁,离异带一个小孩,但因为家境优越,又善于打扮,所以显得比较年轻!

?

所以宋杨很喜欢这样一个姐姐式的女友!可是两个人的关系,遭到了宋杨父亲的坚决反对,为了这段感情,父亲和他断绝了父子关系,而他来到安徽马鞍山后,便和武文娟同居在了一起,双方在4月初因为给女方父母买礼品的问题上产生了纠纷,宋杨买了很多礼盒,可是武文娟却说不用买这些,只要买一些高档的烟酒就行了!为此,两人发生争执,毕竟宋杨家里经济比较拮据,哪有这么多钱买高档烟酒?双方不欢而散,宋杨便坐火车回到了湖南老家,期间武文娟打了20个电话,宋杨还在气头上,都没有理会,但却并没有要放弃这段感情,他一直在默默关注着武文娟的一举一动,渐渐地,他发现武文娟又有了别的男人,便专程坐火车来到马鞍山,并在武文娟家小区附近开了一家小旅馆,4月26日,他直奔武文娟家里,质问武文娟和那名男人的关系,武文娟没有否认,两人发生争吵和厮打,最终失去理智的他在厨房拿起锤子杀害了武文娟!为了掩人耳目,他拿走了武文娟的手机和钱包,伪装成侵财类案件,误导警方破案!

?

宋杨作为法学专业的本科生,他也知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杀人终将偿命,只因为爱之深,责之切!当警方通知其父亲时,宋杨的父亲态度坚决,他没有这样一个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