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航空里程被盗原因 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什么原因?

2020-09-11 14:21:32 作者: 明星航空里程

  明星航空里程被盗原因

  9月11日消息,继吴磊、江映蓉之后,演员李晨发文称,其航空里程也被盗用。通常,航空公司会员的里程数达标后,可用来兑换机票等。盗用者利用航司受让人制度的漏洞,登录明星账号后盗用里程。

  据透露,航司的后台规则设计、身份验证机制是存在严重缺陷的。看起来,只要掌握了某人的身份证号,就可以盗用其航空里程积分。在个人信息普遍泄露的今天,这简直让人防不胜防。

  盗用航空里程积分兑换机票,侵犯了他人财产性权益。除了盗用者要承担法律后果,有关航空公司也要承担连带责任。此类个案的密集曝出,让公众对航司积分管理之乱、会员利益保护之差,有了一个直观的认识。事实上,在短信动态验证、人脸识别验证等手段足可核验是否“本人操作”的背景下,不少航空公司还是仅看身份证号就“放行”,这份原始落后、疏忽懈怠,令人触目惊心。

  以上就是【明星航空里程被盗原因】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