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数科和京东的关系解读:京东占有多少股份?

2020-09-14 14:30:39 作者: 京东数科和京

  京东数科作为京东集团三大子集团之一,是一家以AI驱动产业数字化的新型科技公司,为业内首次提出“数字科技”概念的平台。

  京东数科以AI、数据技术、物联网、区块链等前沿数字科技为基础,建立并发展起核心的风险管理能力、用户运营能力、产业理解能力和企业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科技(Technology)+产业(Industry)+生态(Ecosystem)”的全方位服务,打造产业数字化“联结(TIE)”模式。

  京东数科的业务和客户已经完成了各地区、多领域覆盖。截至2020年6月末,公司累计服务4亿个人用户、600多家各类金融机构和40余个城市的政府及其他公共服务机构。

  先进的发展理念、丰富的技术储备使京东数科获得了资本市场的青睐。

  2018年,公司完成B轮融资,估值超过1300亿人民币。今年6月26日的公告显示,京东集团已与京东数科达成协议,将利润分成权转换为京东数科35.9%的股权,同时向京东数科增资人民币17.8亿元现金收购股权。 交易完成后,京东集团将持有京东数科共计36.8%的股权。这意味着,京东数科目前估值已接近2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