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第三批项目开工 总项目11个重点园区项目9个

2020-09-14 15:21:08 作者: 海南自贸港第

  #关注海南自贸港建设#【#海口#11个#海南#自贸港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涵盖这些领域→】今天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第三批)集中开工仪式在全省同步举行。海口主会场设在海口江东新区中银国际金融中心项目现场。据悉,海口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有11个,其中位于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的项目有9个。海口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72.58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10.02亿元,涵盖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保护、产业发展等领域。

  相关新闻:

  9月13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第三批)洋浦集中开工仪式在洋浦城市会客厅项目现场举行,此次共集中开工建设21个项目,总投资超60亿元,在全省各市县集中开工项目数量中位居第一。工委书记周军平宣布项目开工,工委管委会领导任延新、张信芳、罗苏平、张进、徐振发、林鹏、陶涛、黄澎,洋浦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武川,管委会二级巡视员黄锦新出席开工仪式。

  洋浦经济开发区是海南自贸港11个重点园区之一,定位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今年6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后,海关总署公布在洋浦保税港区先行先试“一线”放开、“二线”管住的进出口管理制度,为全岛封关运作探路。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21个项目是洋浦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超常规”促投资增长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洋浦落实自贸港政策的早期安排、争取实现早期收获的集中展示。项目建成后,将对洋浦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带来强大动力,为洋浦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建设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卓志集团操作运营中心总经理王波波表示期待:“激活整个外贸市场跨境行业的发展 让更多的国货或者国际优质的产品能够回到国内,通过我们国内能够实现低成本高效率的运转。”

  据悉,21个项目涉及高端制造、轻奢品加工、跨境电商、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多个重点领域,其中三生万物、寺库集团、法国之光、卓志集团、澳加粮油、沃尔金盾、陆侨集团、佳成达、浙江蓝城等项目业主均为国内行业领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