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退股民怎么办?千山股价暴跌99.8%成惨跌个股

2020-09-15 17:40:28 作者: 千山退股民怎

  千山退股民怎么办?千山股价暴跌99.8%成最惨个股。千山退距离退市只剩下最后一个交易日。这家公司起步于制药专用设备,市值最高时曾接近300亿元,这几年的发展令人唏嘘,公司董事长刘祥华也被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截至9月14日收盘,千山退收报0.19元,市值6867万元。

  只剩最后1个交易日

  9月14日晚间,千山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7月14日收到深交所关于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自深交所作出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后十五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即2020年8月5日)起,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截至2020年9月14日(含当日)已交易29个交易日,剩余1个交易日。

  东财Choice数据显示,自8月5日至9月14日,千山退连续29个跌停。9月14日,盘后龙虎榜显示,全天成交额为467.27万元,当日两个机构专用席位出逃,共卖出63.5万元,但也有疑似游资湘财证券长沙韶山路营业部买入38.02万元;此外,一机构席位东北证券湖南分公司买入30.4万元。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千山退有4.82万户股东。在8月6日晚间,千山退发布公告称,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当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对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证监会认定千山药机2015年、2016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同时存在2017年未按规定对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履行临时报告义务等相关情形。曾抛出“赌博论”的千山药机董事长刘祥华被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

  2019年,千山药机实现营业收入1.98亿元,同比下降1.63%,亏损7.85亿元。公司2015年-2018年连续四年净利润实际为负。

  不能重新上市

  千山药机起家于制药专用设备,2011年登陆A股。2015年,千山药机正式涉足慢病管理,后续对检测基因芯片、可穿戴设备及APP产品等进行开发。随着千山药机不断靠拢“基因检测”“智能可穿戴”“大健康”等火热概念,市值也曾达到28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