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牛发布《2020国庆中秋旅游消费趋势报告》: 国内长线游领跑国庆旅游市场 “十一”黄金周掀红色旅游热潮

2020-09-16 11:05:35 作者: 途牛发布《2

           热浪滚滚的暑期出游旺季前脚刚落幕,国庆黄金周的出游预订高峰随即到来。9月2日,国庆长假火车票正式开售,9月30日和10月1日出发的多趟列车车票当即售罄。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合体”,串起长达八天的法定节假日更能使游客的出游需求得到充分释放。

9月15日,途牛旅游网对外发布《2020国庆中秋旅游消费趋势报告》,根据用户预订情况,对今年国庆中秋假期的客群特征、游客出游方向选择、旅游目的地偏好等进行了分析。

出游需求旺:“前拼后凑”就能假超长 更爱高品质和私人化

“国庆中秋连休8天”在网络上引发热议,“精打细算”的网友们纷纷晒出“拼假攻略”,用年假拼凑出最长达半个月左右的假期,热度最高的是“请2休11”和“请4休13”的休假方式:计划着提前错峰出行的游客可以在9月27日至30日请4天假,加上9月26日休息日,“前拼”成13天长假;而“后凑”也有“性价比之选”,10月9日至10日请假2天,便能将假期延长到10月11日,连放11天。另外,还有部分“有假任性”的网友们将两种攻略结合,“请6休16”当然是自由度更高的选择。

在出发时间分布上,大多数游客更愿意在假期的前几天出发,9月30日-10月2日三天的客流量最大,出游人次合计占比达58%;选择在假期中段10月3日-5日和假期末10月6日-8日出游的游客分布相对平均,出游人次占比分别为22%、20%。

从客源地分布情况来看,一线及新一线城市(城市划分依据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2020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的消费者出游兴致最佳。其中,上海的消费者一如往常地积极预订出游,上海再度成为国庆中秋长假客源地城市榜单TOP1,北京、南京、广州、天津、深圳、武汉、杭州、成都、合肥等城市也都上榜国庆中秋长假十大客源地。同时,随着国内旅游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以及居民生活水平的持续提升,济南、宁波、哈尔滨、常州、银川等城市消费者的旅游消费水平同步大大提高,出游人次保持较快增速。

值得注意的是,在消费升级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双重趋势下,安心游、放心游依然是游客关注的焦点,“高品质”“私人化”成为出游关键词,用户对于高端产品的需求明显增长,团队游逐渐小规模化,拥有定制化服务的个性化、差异化产品更受青睐,云南、海南、广西、贵州、四川、西北连线是双节期间定制游的热门方向。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