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正的小燕子,找乾隆认亲的时候,竟被直接砍了头!

2020-09-07 14:22:51 作者: 历史上真正的

紫薇是乾隆和民间女子夏雨荷的私生女,只不过当年的他并没有按照约定把夏雨荷接进宫,这也让夏雨荷等了十八年盼了十八年,在临死前才让紫薇拿着信物去北京认爹。不过皇帝哪是这么好见到的,不过好在有小燕子的帮助,擅闯了围场,拿着信物让乾隆想起了夏雨荷,不过却阴差阳错的认了小燕子为还珠格格。

这个事情发生在1780年,也就是风流的乾隆皇帝从江南第五次南巡回来,在到达涿州的时候。銮驾被一名老和尚和一个14岁的少年拦住了。老和尚和少年不断的叫叫嚷嚷,侍卫上前询问,老和尚说,要见皇帝,因为身边这位少年是乾隆皇帝的亲孙子。这侍卫也是蒙了,不敢怠慢啊!这要是真的,那自己阻拦那不是活腻歪了么?

令他们始料未及的是,由于皇帝的私心作祟,乾隆并没有召见他们的打算,乾隆想到如果被他们知道自己的身份,曾经露宿乡野的事情被公之于众,迫于无奈寄人篱下讨饭吃的情景还不见得会受到多少人的耻笑,作为帝王,怎么可能有这般丢人的事迹存在,于是碍于面子就没有去见他们。

只是让底下的人随随便便给他们安排了一个住的地方,由于皇宫里面的人都是势利眼,他们都不喜欢这对父女,还时不时的去欺负他们,时间长了,碍于压力,女孩的父亲就去世了,只留下了她一个人孤苦伶仃的在这个世上,没多久,孤苦无依的“小燕子”也离开人世。得知消息后皇上就让人们把他们的尸体给打发了。

因为四阿哥当时已经去世,又怎么留下一个幼子呢?于是他们找来了四阿哥福晋文化。经过盘问才知道原来他们原先是有一个孩子,不过早都夭折了。原来这个孩子不是,一气之下皇上砍了这个幼子的头,不过后来据小道消息说,当时福晋确实生下一个孩子,但因不合礼制用死去的孩子掉了包。所以这个孩子很可能真的是四阿哥留下的遗子,皇上知道后也怪后悔杀错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