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如果不算吕布,还有谁能完胜关羽?

2020-09-07 13:27:57 作者: 三国时期,如

三国演义里面对于武将的描写可以说是占用了大量篇幅,后世也有人评判武将这么说过: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马六张飞。可能其他人的评定都会惹人争议,但是对于吕布的评判,几乎是众口一声,人中吕布马中赤兔,可以说在武将单论武艺能耐的话,吕布妥妥的第一,无人争议,其次恐怕就是关羽了,都知道关羽的能耐大无人能敌。那么如果说去掉吕布,谁能抵得过关羽关二爷呢?今天就来一起看看吧。关羽

大家都知道,在三国演义里面,关羽的描写是非常多的,关羽也是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经典故事,比如: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斩颜良诛文丑、水淹七军等等事迹。而与关羽交战过的武将往往都是没有走过十几回合以上的。

强如许褚徐晃也是不敌关羽,这也是大家公认的事实。典韦跟关羽又没交过手。很难评定两人孰强孰弱。赵云的武艺在三国里面也是很强的存在,不过毕竟他们一早就是熟悉的,即使交手也是哥几个切磋切磋而已。所以这也不得而知。张飞

但是从三国侧面描写中我们可以得知,张飞是比关羽更强一点的,当初关二爷与哥哥刘备走散在曹操帐下的时候,就曾对曹操这么说过:吾三弟张飞张翼德初入万军人中犹如无人之地。取敌将首级犹如探囊取物。

可以想象一下,高傲如关羽抬举过谁?即使是自家兄弟赵云,关羽也没有这么评价过。可见张飞的勇猛是值得认可的。关羽是自愧不如的。所以如果说去掉吕布还有谁能战胜关羽,那就一定是张飞张翼德。诸位看官怎么认为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