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最暗时刻或在明年 华为该如何突围?

2020-09-16 11:22:35 作者: 华为最暗时刻

  华为最暗时刻或在明年

  9月15日,消息报道,美方对华为的禁令正式生效,这意味着华为关键零部件被“卡脖子”的日子真正到来,向外代工芯片和采购芯片两条道路都被美方精准扼制。

  对此,华为芯片受限带来的最直观影响是手机出货量的下滑。但考虑到企业通常的备货周期,影响的传导或许并不会立竿见影。

  近期,余承东在华为开发者大会上表示,2020年上半年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全球出货量为1.05亿部。此外,华为消费者业务今年上半年销售收入2558亿元,相当于去年全年的55%。但对于下半年的手机销量他并没有预测。而严峻考验还在明年。有外媒消息称,华为2021年的出货量预计将下滑至0.5亿部。

  据悉,华为手机今年的出货量不会有太大问题,老机型可能还会撑一段时间。但明年上半年发的新机型要被卡脖子,出货量会影响很大。

  据透露,华为已经在尝试构建芯片自主供应链。据《华夏时报》记者了解,华为此前在上海青浦投资400亿元的芯片基地正在筹建当中。它的隔壁就是中芯国际的厂区。康钊还认为,华为的芯片产业链建设不能只依靠自己,可以通过收购、参股、联合等方式来实现与其他企业共同建设,“发展好的话,没有十年也做不了。”

  以上就是【华为最暗时刻或在明年】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