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美股全线上涨 纳指涨1.2%国际油价涨2%

2020-09-16 11:21:59 作者: 周二美股全线

  美股全线上涨,纳指涨1.2%国际油价涨2%。周二美股全线收涨,投资者关注有关疫苗研发的最新消息,同时美国大选前最后一次美联储议息会议正式开幕。道指涨2.27点,涨幅0.01%,报27995.60点,纳指涨1.21%,报11190.32点,标普500指数涨0.52%,报3401.20点。

  市场综述

  苹果周二冲高回落最终收涨0.16%,公司召开新品发布会,推出新款Apple Watch Series 6,iPad及Apple One服务包,iPhone12缺席一如预期。苹果在发布会后,股价一度跌超1%。

  科技股整体强势,奈飞涨4.1%,Facebook涨2.4%,亚马逊涨1.7%,谷歌涨1.5%。

  特斯拉涨7.2%,市值重返4000亿美元,公司CEO马斯克称特斯拉将在一周后的“电池日”上宣布重大消息。高盛援引Sensor Tower数据称,特斯拉在中国的需求趋升。

  安联首席经济学家苏布兰(Ludovic Subran)表示,科技行业一直很繁荣,估值也很高,但近期的并购交易意味着一些人认为仍有一些资产没有被高估,它们实际上可能被低估了,“并购可以被视为估值合理的一个信号,会吸引买盘入场。”他说。

  投资者继续关注疫苗研发进展,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声称,几周内美国将拥有疫苗。他同时强调,宣布这一消息并不是出于“政治原因”。此外,阿斯利康宣布周二已经在南非重启新冠肺炎疫苗试验。辉瑞首席执行官博拉(Albert Boura)上周末透露,公司有望在10月底前知道疫苗的有效性,如果获得批准,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在美国销售。

  数只疫苗股受消息影响股价出现异动,诺瓦瓦科斯涨4.3%,公司表示已与印度血清研究所达成协议,将把疫苗年产量提高到超过20亿剂。BioNTech高开低走跌0.8%,德国政府称将资助其3.75亿欧元研发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