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勇受伤近8月左手未恢复触觉出 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0-09-16 12:21:12 作者: 陶勇受伤近8

  从鬼门关里逃出来后,陶勇医生再次穿起白大褂,回到朝阳医院的眼科诊室。

  但事实上,陶勇心里比谁都清楚:左手的“尺神经”断了,最多一处缝了四十多针,至今仍未恢复触觉,能否重回手术台,依旧是未知数。

  “如果不能继续做医生,会做什么?”面对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的问题,陶勇回答道,“可能会去写小说。”  新作《目光》即将出版

  1997年,陶勇以江西省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北京大学医学部。那时,他是一个纯粹的理想主义者。 “当时我以为,所有学医同学的目标都是——当一名优秀的医生。我甚至以为自己不需要为未来的住房、生活操心,也没有挣钱的压力,之后的时间、精力都可以用来干一些事业了。”陶勇说。

  然而,学医十年、从业十三年后,陶勇逐渐发现,“北京的房子越来越贵,市场经济的意识越来越浓,一夜成名的流量明星越来越多,身边越来越多的医生转行……”

  面对种种变化,陶勇也有很多困惑和迷茫。他选择一种平衡,在向现实妥协的过程中,不完全放弃理想。“在这个世界里,单纯的理想主义者肯定得碰得头破血流,完全的现实主义者,没有什么意思。”

  “北漂”二十余年,是陶勇理想着陆的过程。在工作之余,他把这些心路历程,凝结成文字,和朋友李润合著了一本《目光》。“书里包括我成长中的困惑、对善和恶的认识、对医学的理解等等,很快就会出版,也会在微博超级红人节上分享。”陶勇说。

  以上就是【陶勇受伤近8月左手未恢复触觉出】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