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公安21小时破获百万黄金大案,700多件金器全部被追回

2020-09-16 16:47:54 作者: 浙江公安21

700多件金器,一夜之间被盗;盗窃嫌疑人一天之内就被抓。9月15日凌晨5时左右,赶追到江苏南京的磐安警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蒋某,被盗金器全部被追回,此时距离受害人报案仅21小时。

9月14日7时59分,磐安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县城中国黄金店铺有大量金器被盗,涉案价值一百余万元。

因为案情重大,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副县长、公安局长陈劲松前往一线坐镇指挥,刑侦大队、安文派出所等部门立即抽调多名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金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等部门派出专业力量来磐支援,现场勘察、排查走访、视频侦查等工作有条不紊紧张开展。

在调查中,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反侦查意识极强,案件侦办困难重重。为了在最短时间内破获案件,全体参战民警想尽一切办法,调动所有资源全力开展侦查工作。

9月14日晚,在金华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在雪亮工程、社会面监控等科技力量的有力支撑下,磐安警方发现江苏人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迅速锁定了蒋某的行踪。磐安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刑侦大队长顾剑飞立即带队驱车赶往江苏。

9月15日凌晨5时许,顾剑飞一行在南京某公路旁发现了蒋某驾驶的车辆,在蒋某还未到家、尚在车内熟睡之际,将其成功抓获。随后,警方在江苏某公寓、磐安某在建小区分别查获了被盗赃物和作案工具,经清点,被盗的700余件金器全部完好无损。

经突击审查,蒋某对潜入中国黄金店内盗窃金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交代,在此之前,蒋某曾多次踩点,并准备了作案工具。

“我局在全县范围内推广安装的社会面监控为我们快速破获该案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此外,在侦办过程中,全体参战民警凝心聚力、争分夺秒,充分展现了磐安公安的战斗力。”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伟旭介绍。

9月15日晚,县领导陈远志、陈劲松带领县公安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到盘龙广场迎接抓捕组凯旋。

群众自发来到盘龙广场,举起横幅、敲锣打鼓庆祝案件迅速告破,现场群众送上阵阵欢呼,向快速破案的全体办案民警表达了敬意。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快速破案,其实在现实生活中也不止这一例。

延伸阅读

云南被拐女孩被救!警方26小时破案,引来群众点赞一片

1月14日15时36分,昭通市公安局昭阳分局永丰派出所接到报案:两岁半女孩信某于1月14日15时左右在昭阳区永丰镇三甲村街上被人拐走。

接到报警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到案发现场组织指挥案侦工作。专案组通过调取视频监控、走访调查、组织追捕等相关工作,经过26多个小时的昼夜奋战,于1月15日18时28分在昭鲁快捷通道黑泥地村口将孩子成功解救,将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孩子已于当晚由父母安全接回。

案件通报后,引来群众点赞一片。

“我被骗了,账户里50多万元被划走了”,民警1小时“破案”!

“民警同志,我被骗了,账户里50多万元被划走了,你们赶紧帮帮我”。2020年1月16日下午1点,杨女士急匆匆地来到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马泉营站派出所望京站警务室,向民警报警求助。

“您别着急,慢慢把事情经过讲一下”,民警给杨女士拉出一把椅子让她坐下,一边安抚她焦急的情绪,一边做着记录。

据杨女士讲,她今天上班打开支付宝一看,余额为零,再打开微信,账户内只剩下零钱。杨女士一下子着急起来,账户里的钱哪去了?

杨女士告诉民警,昨天有个女孩说正在创业,让她微信扫码关注,她还扫了码,会不会是那个人盗刷走了她的钱?

根据杨女士提供的线索,民警仔细查看了她的微信记录,排除了这个可能。“您一共几张银行卡,哪张和手机关联?”民警帮助杨女士梳理头绪。

“两张,都是建设银行的卡。”杨女士说。

随后,民警立即和建设银行取得联系,经查询,杨女士的银行卡没有向外转账的记录。民警又和杨女士的丈夫取得联系,据其讲,杨女士喜欢买理财产品,他两天前帮爱人买过理财产品。

在详细询问了杨女士丈夫购买理财的途径和金额后,民警帮助杨女士下载了银行的APP。经过多方查询,终于,杨女士找到了自己“丢失”的55万元钱。

原来,由于杨女士本身误操作,让她以为钱财被盗刷。在民警的帮助下,杨女士在支付宝余额宝账户中找到15.5万元,在微信零钱通的账户中找到6.5万元,在网银账户中找到了33万元钱。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1个小时你们就帮我把钱找回来了,太感谢了”,杨女士对民警连声感谢,并当即给民警写下一封感谢信。

“能帮您找回这么多钱,我们也很高兴,今后还是要细心一些,多和家人沟通。”值班民警表示。

(原标题:21小时!磐安警方破获百万黄金大案!)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综合? ? 磐安发布、人民日报客户端、北京日报客户端、网友评论

流程编辑:TF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