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教育:像朱朝阳一样做时间管理,美国留学申请竞争力将更强

2020-09-16 16:29:33 作者: 启德教育:像

   

 

  “看完《隐秘的角落》,年年考第一名的时间管理大师朱朝阳屡次被刷上热搜。如果像朱朝阳一样进行时间管理,把科研、职场、课程等都做好,同时还保持一个好的成绩,那么申请美国名校将不是一件难事。”在启德教育美国留学线上指导会上,启德教育集团美国研究生总监金鑫指出,名校申请是一个和时间赛跑的过程,越早准备时间就越充裕,规划就越细致,越有机会具备好的竞争力。

  

 

  如何与时间赛跑?金鑫说,需要提前3-4年进行准备,准备时间越充分,越有机会丰富经历,成为一个好的竞争者。

  

 

  不同的专业是否准备的侧重点是否有所不同?金鑫列举了启德教育2020年入学季数据,并按照商科与经济学、工程学、人文社科、自然科学和艺术类将各个申请专业进行了分类,分别进行了深度剖析。

  其中,商科与经济学中,金融录取占比(34.41%)最高,其次为商业分析(20.86%)、经济学(10.28%)、金工金数(8.61%)、市场营销(8.15%)。

  

 

  申请商科与经济学,背景提升需要做哪些准备?金鑫介绍说,录取的学生中85%有实习或者企业PTA的经历,48%拥有科研经历,92%在文书中体现了领导力,78%体现了团队合作精神。商科与经济学对应的热门行业和岗位分别是金融、金融量化、风险投资、互联网以及房地产。

  

 

  工程学中录取占比最高的是计算机(22.28%),其次是电子工程(14.33%),电子与计算机工程(11.78%),机械工程(10.17%)以及信息技术(6.28%)。录取学生中76%参加了国校内的课程项目;66%除了自己的课程项目之外,还拥有科研项目的经历;超过50%拥有编程技能,技术类的公司实习或PTA的经历。工程学热门的行业和岗位,包括计算机互联网中的技术部门或数据分析部门,通讯5G、大数据、生物技术等。

  

 

  人文社科中录取数量排名前5位的专业包括教育学(30.10%)、法学(26.42%)、公共政策(11.54%)、传媒(10.03%)、心理学(3.34%)。86%的录取学生拥有实习或PTA经历;72%在文书经历的挖掘过程当中,体现了社会责任感;43%有公益组织活动的经历,同时人文社科大部分的专业也非常看重团队合作精神,67%的学生在文书中提到了这一点。人文社科对应的热门行业及岗位包括教育机构、政府机构、心理咨询、传媒业以及律所等。

  

 

  自然科学录取数量排名前5位的专业包括统计(37.85%),公共卫生(18.16%),化学(8.95%),生物统计(8.95%),还有生物(6.9%)。自然科学录取的学生中,98%参加校内课程项目,83%具有科研项目经历,39%选修高等课程,21%具有助教经历。

  

 

  金鑫指出,如果在申请准备的过程中先修一些研究生的课,无论对学习能力的体现,还是学术兴趣和热情的体现,都是非常重要的佐证。助教经历对申请任何博士都非常关键,“如果你已经有一些教学经历,国外的院校会认为你在这个领域或者在从这个角度来看,是合格的有经验的。

  

 

  自然科学录取数量排名前5位的专业分别是建筑(25.76%),设计(25.76%),音乐(17.17%),电影(13.13%)与游戏设计(6.06%)。92%的录取学生具有校内设计项目经历,62%具有实习或PTA的经历,53%具有studio或设计院的经历,19%具有艺术类的比赛的经历。对应的热门行业和岗位包括建筑学、设计院、设计工作室、电影与娱乐业。

 

 

 

--推广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