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兽研所所长回应布病事件 什么情况?【图】

2020-09-16 17:33:21 作者: 兰州兽研所所

  兰州兽研所所长回应布病事件

  据报道,9月15日,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兰州兽研所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处置工作情况通报”。该通报中透露,2019年11月28日,兰州兽研所发生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截至2020年9月14日,累计检测21847人,初步筛出阳性4646人,甘肃省疾控中心复核确认阳性3245人。

  兰州兽研所所长回应布病事件

  截至9月16日上午,兰州兽研所所长殷宏称,兰州兽研所共有“200多名阳性”。他还表示,“兰州兽研所抗体阳性的职工和学生,他们应该享有和兰州中牧药厂其他的抗体阳性职工同样的权利和义务。配合政府做好这些工作,如果要赔偿的话,他们也有被赔偿的权利。”

  殷宏表示,兰州兽医研究所布鲁氏菌抗体阳性有200多名,其中有职工、有学生,“目前所里面,职工和学生没有发病的。”

  殷宏称,并不清楚赔偿工作进展,“目前是兰州政府统一处理此事,我们所里面只有配合市委市政府,帮这些职工解决他们具体遇到的一些问题,没有具体的措施。”

  据兰州市卫健委9月15日发布的通报,目前甘肃省已成立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任组长,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任副组长的兰州兽研所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属地善后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兰州兽研所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属地善后处置工作方案》和《兰州兽研所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涉及人员补偿赔偿方案》,补偿赔偿工作于10月份分批次开展。

  以上就是【兰州兽研所所长回应布病事件】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