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断芯如何绝地求生?华为芯片断供如何全力突围?

2020-09-17 09:39:37 作者: 华为断芯如何

  9月15日是美国对华为芯片实施全面“断供”的日子。一年多来,华为经历了三轮打压和制裁。9月15日以后,华为该如何绝地求生?

  华为“断芯” ,如何绝地求生?

  华为方面正在全力突围。一是加紧与合作伙伴协商,台积电、联发科等半导体厂商正在赶货,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了大量的麒麟9000高端系列芯片。与此同时,华为公司已做好了新的打算。

  在9月10日召开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宣布: 为了突破美国制裁华为的包围圈,华为公司开发的鸿蒙系统将升级至2.0版本。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日前表示,在经历三轮制裁的情况下,去年华为手机全球出货量2.4亿,位居全球第二。今年上半年跃居世界第一,但已出现缺货。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 在海外,疫情的情况下,华为仍然实现了智能手机全球市场份额第一、手表手环等穿戴设备全球市场份额第一,同时也是中国市场份额第一。

  但目前, 中国在芯片领域主要还是擅长设计,至于生产制造仍然是一大难题。

  余承东呼吁国内半导体产业链加强合作, 快速探索出一套在美方“制裁”下生产制造半导体产品的方法,避免今后在更长时间段内在此领域被“卡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