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继承的房产再出售新政:继承的房产再出售要交多少税?

2020-09-17 11:18:20 作者: 2020年继

  2020年继承的房产再出售新政:继承的房产出售要交20%的个税吗?能否核定征收个税?

  最近,不少人咨询:2020年继承的房产再出售新政是什么?继承的房产出售要交20%的个税吗?继承的房子卖掉需要交多少税?今天,51个税就跟大家聊一聊:继承的房产再出售遇到的那是“税”事儿!

  不得不说的是,继承与赠与之后再次转让房产的成本不可忽视!

  据悉,继承人、受赠人再次转让房产,主要涉及增值税及其附加、个人所得税等。

  以个人所得税为例,按照“财产转让所得”征收,税率为20%。

  51个税提醒,2020年继承的房产再出售新政并未太大变化,还是原来的政策规定,但是,卖房征收20%个税,这两个细节需留意!

  细节一:免征个税“条件”早知道

  根据政策规定,如果继承的房产再出售,已满5年且是家庭唯一住房的(简称:“满五唯一”),可免征个人所得税。

  当然,如果不符合“满五唯一”的条件,则需要征收个税。

  那么,问题来了:不满五年或不唯一,继承的房产出售要交20%的个税吗?个税该如何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