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空难系严重错误所致 公司2020订单数量降至负932架

2020-09-17 11:20:37 作者: 波音空难系严

  美国众议院特别小组经过18个月的调查后得出结论,波音公司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 应对737 MAX坠机事件负责。

  此前,波音737 MAX机型连续发生两起空难,共造成346人丧生,随后该机型遭全球停飞。

  众议院交通和基础设施委员会在周三发布的一份措辞严厉的报告中表示,这些事故“不是单一故障、技术错误或管理不当造成的”。

  报告称,“(两起坠机事件)是波音公司工程师一系列错误的技术假设,公司管理层缺乏透明度,以及美国联邦航空局的监管严重不足导致的可怕高潮。”

  2019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737 MAX航班在亚的斯亚贝巴附近坠毁,机上157人全部遇难。2018年10月,一架狮航的737 MAX飞机在印度尼西亚坠毁,机上189人全部遇难。

  “波音在MAX的设计和开发上失败了,美国联邦航空局在对波音的监督和对该飞机的认证上也失败了,” 该报告详细介绍了飞机设计中的一系列问题以及美国联邦航空局的批准流程。

  波音表示,“作为一家公司,它从这次事故中及所犯的错误中吸取了许多惨痛的教训”。

  该公司表示,已经与众议院委员会进行了全面合作,737 MAX的修改设计工作已经接受了内部和外部的密集审查,涉及逾37.5万小时的工程和测试时间,以及1300次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