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工作努力,仍然不被公司认可?你可能在无意间犯了这个错误

2020-09-05 15:42:42 作者: 为什么工作努

显然平时说话做事都相当可靠,偏偏在单位中却不被认可。出了什么问题,你想了又想不出答案,你是不是有点沮丧?在仔细回忆了日常行为和待人接物之后,似乎在待人接物方面没有留下任何批评。然后再想想,当你第一次来到公司时,是不是给每个人都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一、首因效应初印象重要性

人与人之间的第一次接触会给对方留下印象,这种印象会在对方的脑海中形成并占据主导地位。此外,第一印象比后来获得的信息对整个印象的影响更大。如果你去一个新的环境,你不会珍惜第一印象。如果你不注意自己的言行,别人会给你留下不好的印象。恐怕这将是一场悲剧的开始。

二、心理学第一印象的定律

一个人给别人的第一印象受几个因素的影响,其中说话内容本身占7%,说话方式(速度、语调、音量等)占38%,非语言信息(面部表情、姿势、行为、服装等)占55%。可以看出,人们的外部信息在给别人留下印象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

有些人说,仅仅通过见面三五分钟、打招呼或寒暄来看一个人太草率了。然而,最初的印象确实影响了对未来行为和活动的判断和评估。例如,不管过去。时至今日,官员们始终关注“新官上任三把火”,通过一系列新举措在人民心中树立形象和声誉。现在找工作,通过笔试后,通常会有面试,这是对年轻人最直接的主要因果影响。在短短的十分钟或几十分钟内,HR会根据你的表现,如你的衣着、姿势和面部表情,来判断你是否适合这个职位,是否适合这个单位的录用标准。

三、首因效应合理吗

短时间内做出判断。一个人是真实的吗?无论如何,这至少提高了招聘的效率。很多时候,单从首因效应来判断一个人真的是鲁莽的,还是“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更全面地了解一个人,以貌取人往往会导致不可挽回的遗憾。在《三国演义》中,凤雏庞统准备为东吴效力,就去面见孙权。当孙权看到庞统的外表丑陋时,他有些反感。在后来的谈话中,他觉得天生傲慢,所以他增加了一点厌恶。最后孙权,还是拒绝了庞统,不管是谁说服了他,都无济于事。

不管孙权是否后悔,我们也许不能仅仅通过小说的描写来理解这位伟大英雄的心理,但如果连孙权这样一个既有智慧又有勇气的伟人也不能避免这种偏见,更何况像你我这样的普通人也能看到第一印象的巨大影响!许多年轻人不止一次成功或接近成功。有时候你成功的关键是第一印象。不管你信不信,你的衣服、发型、手势、语调和语言总是影响着别人对你的看法。

四、首因效应-改变

有些人认为有力量就足够了。现代社会绝不是一个关于谁能做或谁不能做的多项选择问题。试想,如果有两个人水平相同,成绩相似,但你的人际关系不好,他的人缘很好,你认为老板最终会提拔哪一个?以貌取人是这个社会人性中不可避免的弱点。一家研究机构称,美女比长相普通的女性愿意生女孩。为什么?

如果一个女人从小就因其出众的外表而受到赞赏,并且无论她做什么都因为她的外表而受益,那么她自然更喜欢有一个女儿,这样她的女儿就可以享受这样的待遇。例子是有偏颇的,因为天生的本性决定了我们是否美丽,我们的外表不能改变,但是我们自己的形象可以通过后天的转变得到改善。

外部形象对你的机会和成功有影响,这是不争的事实。无论在历史上还是在现实中,都有许多优秀的千里马因为不在乎自己的形象,而错过了自己的伯乐,只能平庸的生活。没有体面、优雅、文明的外在形象,年轻人很难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